公益大手笔!玫德集团捐资5000万扶贫

2017-12-21 15: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玫德集团举行“515扶贫基金工程”启动仪式

  大众网济南12月21日讯通讯员 赵军)12月21日上午,玫德集团“515扶贫基金工程”启动仪式举行。玫德集团出资5000万元作为扶贫资金,每年支出1000万元,连续扶贫5年。“515扶贫基金通过对贫困村基础设施、扶贫产业和困难群众进行专项帮扶,将极大地改善全县贫困村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产业扶贫的带动能力。”平阴县委书记朱云生在启动仪式上说。据了解,这是目前为止济南扶贫领域接收的最大一笔社会捐助。

  “515扶贫基金将对扶贫办希望解决而不好解决的、不好找到对口资金的、程序复杂的多年老大难事项予以扶持。”玫德集团党委书记刘勇介绍,玫德集团依照平阴县扶贫计划,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依托大项目、难项目、长项目,突出造血功能,注重长期收益,确保扶贫实效,为全县完成脱贫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在具体执行方式上,将由平阴县扶贫办提供扶贫项目建议,玫德集团进行筛选,从中确定扶贫项目,每年扶贫资金40%用于基础设施,40%用于项目建设,20%用于老弱病残、卫生、科技、教育。

  玫德集团董事局主席孔令磊在515扶贫基金启动仪式上说,作为一家平阴本土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玫德集团十几年来先后为慈善、教育、城建、困难群众等公益事业捐资总额超过4亿元。今年启动的“515扶贫基金工程”,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依托大项目、难项目、长项目,突出造血功能,注重长期收益,确保扶贫实效。

  据了解,玫德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效益最好、档次最高、实力最强的管路连接件生产企业,目前正积极致力于向全球最优流体产业服务商的转型。今年1-11月份,玫德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9.8亿元,同比增长18.2%;上交税金6.5亿元,继续保持健康快速发展态势。为将发展成果与社会共享,玫德集团决定启动了“玫德集团515扶贫工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郊百慕大”坝王路打通 27条断头路仅剩最后两条月底完工

    20171221074253515.jpg

    泺安路西延工程西起药山西路,东至无影山北路,是一条新建道路,北侧为瑞景苑、张庄安置房,局部为规划绿地,南侧为药山。该路分为两个标段施工,第一标段5月20日进场施工,11月中旬就贯通了,二标段受拆迁影响,6月份进场施工,本月15日建成通车。[详细]

    12-21 08-12济南时报
  • 老楼加装电梯补贴上限25万 济南正在研究补贴方案

    20171221073353410.jpg

    20日,省粮食局宿舍8号楼2单元加装电梯的钢结构基础已打好。据了解,按照层数补贴的办法已有先例,像福建省漳州市对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停靠6个楼层的财政补贴10万元,每增减一个停靠楼层相应增减补贴5000元。[详细]

    12-21 08-12济南时报
  • 南山森林防火责任到人 328名护林员昼夜巡查

    W020171220634338982974.jpg

    )“森林防火消防演习,预备,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南山管委会森林消防大队直属一中队的消防队员们动作熟练地开始操作风力灭火机和消防水袋,不消1分钟就冲上了附近的演习山头开始灭火操作。据了解,进入防火期以来,南部山区作为近40万亩生态林的林业大区,防火...[详细]

    12-21 09-12大众网
  • 山东移动窄带物联网全省商用 万物智联时代到来

    21日,中国移动山东公司在济南召开“智连未来 和慧齐鲁”窄带物联网(NB-IoT)商用发布会,宣布新一代物联网在山东全面商用。目前,山东移动全省部署窄带物联网基站超过1万个,建成中国移动最大的省级窄带物联网网络,已广泛应用于智能抄表、路灯、井盖、停车、家居...[详细]

    12-21 14-12大众网
  • 山东移动物联网连接数超1500万 2020年将超手机用户数

    今天,记者从山东移动窄带物联网(NB-IoT)商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移动大力推进物联网发展,推进万物智连,物联网连接数已超过1500万户。到2018年山东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将突破3000万,2020年将超过手机用户数,突破7000万。 [详细]

    12-21 14-12大众网
  • 济南水务志愿助残服务岗实现全覆盖

    21日上午,济南市残联、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爱在泉城·志愿助残服务岗”授牌仪式,济南水务燕山营业厅、玉函营业厅、西客站营业厅等7个营业厅获得志愿助残服务岗称号。至此,济南水务在13个营业厅中全部创建了志愿助残服务岗,成为济南市首个实现全覆盖...[详细]

    12-21 14-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