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阴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8-03-01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1日讯通讯员 张志华)2月28日,中共平阴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18年工作任务。

  平阴县委书记朱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焦卫星主持会议并强调了意见。县几套班子全体成员,园区管委会主任、副主任,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朱云生表示,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

  朱云生表示,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确认识我们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县上下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指导方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朱云生表示,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以更大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要增强服务意识,积极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切实营造县域经济发展良好环境。要正确运用“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真正把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着力消减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朱云生表示,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责任担当,牢牢牵住党委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建立上下有机互动的责任传导机制,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要强化问责追责,敢于较真叫板,盯住失责的人,曝光失责的事,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让监督执纪问责更有底气、更加硬气、更具权威。要强化廉政意识,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做廉政勤政的表率。

  会上,平阴县委书记朱云生和县委副书记、县长焦卫星代表县委、县政府与镇(街)、县直部门代表签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县委副书记翟立波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2017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的决定》。

  平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欢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 忠诚履职担当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贴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正风肃纪净化政治生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强化政治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围绕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强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和县委部署要求,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建设美好幸福平阴、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表决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平阴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平阴县纪委委员,各镇(街)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各部门(含双管)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县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有关企业党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机构全体干部,部分县基层党代表和作风建设监督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济南公园通游年票办理最后一天 市民赶最后“末班车”

    28日,2018年度济南公园通游年票办理最后一天,在济南动物园和趵突泉公园的通游年票办理点,众多市民排起长队等候办理,大部分都是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前来办理。公园通游年票每年的发售时间基本都是从前一年的12月1日到第二年的2月底,虽然发售时间长达三个月,但每年...[详细]

    03-01 09-03大众网综合
  • 济南宠物斗士:一只京巴寄养两年 宠物人的“春劫”

    漠之猫比泡泡幸运的是,父母全力支持她,为了开犬舍,甚至举家从市区搬到了农村。其实在济南,宠物经济所带动的相关产业,已不仅限于宠物护理行业,而是涉及狗咖、宠物酒店、宠物殡葬服务、云养宠等各种商业形态。[详细]

    03-01 09-03大众网综合
  • 济南有望“文明立法” 今后再随地吐痰可能就违法了

    有望“文明立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创建永远在路上。之后,又有多个城市相继出台相关的条例,如2017年3月1日起,《乌鲁木齐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正式实施,2017年7月7日《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详细]

    03-01 16-03齐鲁晚报
  • 齐鲁工匠手艺体验基地结硕果 480余件作品齐参展

    飘飘欲飞、五彩斑斓的潍坊风筝,精雕细刻、匠心独具的东昌葫芦雕刻,“色如墨,声如钟,薄如纸,亮如镜”的日照黑陶,散发着乡土芬芳的青州农民画,这些制作精美、琳琅满目的民间手工艺品和农民画作品,都是来自去年授牌的山东省齐鲁工匠手艺体验基地的创作成果。3...[详细]

    03-01 17-03大众网
  • 3月2日至4日 3路公交车开辟观灯直通车

    1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方便广大市民元宵节出游,3月2日至4日,途径泉城路的3路公交线将开辟观灯直通车。 [详细]

    03-01 16-03大众网
  • 济南公交推出绿色出行卡 可不限本人、不限次坐公交

    1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自3月1日起,济南公交将正式对外发行绿色出行卡。该卡具有不限次数、不限本人、不限自然月等特点,并且持卡人可随意乘坐2元及2元以下的空调车和普通车。 [详细]

    03-01 15-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