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圆满结束

2018-03-07 10: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7日讯通讯员 张志华)2月28日至3月2日,平阴县委向各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通报了济南市县巡察扶贫领域工作情况,平阴县委四个巡察组分别向县经信局等8个县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反馈了第二轮常规巡察情况。

  根据济南市委和平阴县委统一部署,自2017年9月28日和10月15日起,平阴县委两个巡察组配合济南市委第七巡察组并自行对8个镇(街)54个村进行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平阴县委四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平阴县经信局等8个县直部门(单位)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巡察结束后,平阴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平阴县委书记朱云生作了重要讲话,对第二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第二轮巡察工作坚持以中央和省委、济南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平阴县委巡察工作要求为指导,准确把握职能定位,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共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以及扶贫领域出现的问题和表现132个,提出边巡边改事项55个,建章立制33条;从中挖掘发现党内政治生活、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扶贫领域等方面问题线索52件,比首轮增加79%,充分发挥了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作用。

  按照“双反馈”的要求,平阴县委各巡察组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原原本本进行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严格按照政治巡察要求,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反馈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制定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对账销号、逐项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甚至拒不整改的,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

  各被巡察单位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认领,诚心接受,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把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建立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落实”制度,逐项对照检查,深挖问题根源,确保整改到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老楼首次加装平行入户电梯

    W020180307322626374841.jpg

    近日,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东宿舍8号楼,一、二单元加装的电梯主体钢架结构、电梯轿厢设备全部安装完成,目前整个工程已进入尾声。据了解,该座居民楼共6层,1、2层为商业层,从3、4、5、6层加装电梯。[详细]

    03-07 09-03济南日报
  • 想将户口从城市迁回农村?济南这三类人可办理

    4、村(居)委会出具的产权、居住情况及同意落户意见证明,并经社区民警核实签字;3、村(居)委会出具的产权、居住情况及同意落户意见证明,并经社区民警核实签字;3、村(居)委会出具的产权、居住情况及同意落户意见证明,并经社区民警核实签字;[详细]

    03-07 09-03济南时报
  • "明湖新坊巷"楼顶大红字拆了!济南整治楼顶违规标识

    感冒药.jpg

    3月6日,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街道联合历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余人,对位于明湖路与县西巷交叉口西南侧楼顶的三处楼顶标识进行拆除,拆除面积100余平方米。历下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大明湖街道联合历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余人,对明湖路与县西巷交叉口西南侧楼顶的3处广告...[详细]

    03-07 10-03齐鲁壹点
  • 春节假期过后出游价格“大跳水” 错峰出游实惠多多

    “月色灯山满帝都,香车宝盖隘通衢”。”嘉华旅游销售部经理马文杰介绍,现在无论是机票、酒店,价格均比春节呈现阶梯式下滑,出境游方面,东南亚产品价格“跳水”最为厉害。”邵卫告诉记者,随着渠道的多样化,短途跟团游已经逐渐减少,自由行、自驾游已经成为时下...[详细]

    03-07 10-03济南日报
  • 黄河边87天救下18人!这5位山东老人是怎么做到的?

    五位老人时刻守护在黄河边,遇到有人溺水,他们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刘付宽、刘合强、刘文增、刘付军和郑德成五位老人看到三人在黄河中挣扎,当即奔到现场。在刘庄渡口黄河浮桥架起之前,老人们靠摆渡挣些生活费。[详细]

    03-07 09-03齐鲁晚报
  • 济南园博园4月底免费开放!改造后将变这样…期待吗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个税起征点提高、流量资费降低、景区票价降低等几大民生利好。为提升园区亮化效果,此次提升改造中将更换太阳能路灯蓄电池1546套、LED数码管2698套、LED点光源1280套,维修光伏太阳能板486套,打造观赏性强、安全性高的...[详细]

    03-07 08-0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