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统计局多措并举抓党风廉政建设

2018-03-23 1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志华)为深入贯彻落实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强县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平阴县统计局采取多项措施与统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强化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为实现“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强保障。

  加强政治思想教育,筑牢廉洁从政思想基础

  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牢固树立并积极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散现象,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党对干部的要求,筑牢廉洁从政思想基础。

  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

  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党组的集体领导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签订廉洁自律责任状,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人,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党组班子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带头廉洁自律,带头严格要求,带头遵纪守法,带头落实“一岗双责”。

  加强监督检查,为统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加大检查考核力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一方面,强化内部检查考核,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正“四风”问题,开展治理“慵、懒、散”专项活动,把检查考核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和岗位,实现监督全覆盖;另一方面,加强外部监督,设立监督电话和电子邮箱,对反应工作人员廉洁方面的问题,及时处理,完善责任追究机制,使党风廉政建设起到应有的教育、警示和惩戒作用。

  今后,平阴县统计局将继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努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促进全县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