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突出三个重点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2018-03-28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28日讯通讯员 张志华)平阴县突出三个重点,不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剑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高点站位,提高认识。把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整治基层“蝇贪”列入2018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提出明确要求,作出专题部署。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督促全县上下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突出重点,执纪问责。剑指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职能部门监督责任不落实,脱贫攻坚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扶贫注水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对民愤集中、性质恶劣的问题,实行提级查处、挂牌督办、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对工作推进不力、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失职渎职的党委和纪委进行“双问责”。

  厘清责任,主动担当。明确职责,加强对扶贫领域问题治理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及时调度督促工作进展,共同研究推进措施,齐心协力做好工作。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镇街、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对策措施,指导和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将举办两场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timg (5).jpg

    4月份,济南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10部门将联合举办两场高校毕业生大型系列就业双选会,各行业企事业单位和省内外知名企业约300家将前来招聘。场“打造四个中心 建设现代泉城——2018年济南大型人才招聘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将于4月14日上午8:30—12:00在济南...[详细]

    03-28 08-03山东商报
  • 更近了!济南地铁R3线6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

    QQ截图20180328082620.png

    济南轨道交通R3线是南北向市域快线,连接主城东部中心、机场、空港组团等。一期工程南起龙洞庄,沿龙鼎大道、奥体西路、工业北路、济南东客站片区中轴线走行,止于滩头村,连通龙洞片区、奥体中心片区、中央商务区、王舍人片区和济南东客站片区。[详细]

    03-28 08-03齐鲁壹点
  • 济南历下区今年建10处街道养老中心 2020年前将建80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timg (4).jpg

    在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二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正在排练节目。2019年前,建成1处建筑面积不少于10000平方米,床位不少于300张,具备长期照护、短期托养、日间照料等功能的区级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综合体,满足辖区老年人就近养老需求。[详细]

    03-28 12-03齐鲁晚报
  • 印尼第一高地下30米“逆生长”,中建八局一公司创造多项印尼第一

    3月24日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地下30米的深处,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从地平线沿管道喷薄而下,标志着由中建八局一公司负责施工的印尼一号双塔项目顺利完成地下七层逆作法施工,开始向303米的云端展开新的征程。这是中国建筑成为印尼“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多项印尼第一...[详细]

    03-28 17-03大众网
  • 推进快捷支付,加快动能转换 济南公交启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今天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大会,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在济南公交全面启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推进理论素养提升、党性修养提升、工作能力提升行动。对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创新...[详细]

    03-28 16-03大众网
  • 山东“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国赛打响选拔赛 5所学校同台竞技

    27日上午,2018年山东省“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国赛选拔赛在济南三职专拉开帷幕,大赛为期两天,来自全省5所学校的5支代表队同台竞技,争夺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详细]

    03-28 16-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