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再出发

2018-03-29 1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志华)3月28日,平阴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上总结了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对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吉忠参加会议。

  张吉忠对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的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从思想上再明确,站位上再提高,旗帜鲜明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一要求,旗帜鲜明地坚持深化政治巡察更好地为全县改革发展大局服务;要从内容上再聚焦,重点上再突出,紧紧围绕“六个围绕”发现问题,紧紧盯住“六个问题”发现线索;要从方式方法上再创新,成效上再凸显,做足准备,明确巡察工作切入点,深入了解,把握问题着力点,对照联系,找准问题突破点;要从治本上再发力,成果运用上再强化,强化监督,推动问题整改,强化执纪,加强线索处置,强本固基,推动标本兼治;要从自身素质上再提升,“铁军”品质上再淬炼,巡察干部要政治忠诚、能力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为“立足新起点,实现新提升”、为建设美好幸福平阴,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本轮巡察采取“一拖三”方式,分两批进行授权。集中巡察时间为三个月,自4月上旬开始至7月上旬结束。首批授权每个巡察组巡察2个部门(单位),待首批两个月集中巡察基本结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总结调度会确定转段时,根据市委巡察第三轮第二批、第三批确定被巡察部门(单位)情况,结合我县实际,经县委研究,再第二批授权每个巡察组巡察1个部门单位。巡察时间实行总体控制,各巡察组根据被巡察部门(单位)工作量大小等因素,坚持既相对分散、又统筹使用,既相对独立、又科学兼顾的原则。对一个部门(单位)的巡察时间一般掌握在一个月左右。第一批安排五个巡察组对县教体局等11个单位部门开展常规巡察。会议要求,巡察机构要按照程序,迅速行动,高效对接,4月10日前完成进驻并开展工作。

  会上,宣布了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授权名单及首批工作任务分工,通报了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平阴县巡察工作专题片《紧握巡察利剑 激扬玫城清风》。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瑞东同志主持会议并强调了落实意见。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户外楼顶牌匾今年6月底前拆完

    timg (4).jpg

    在杆线整治方面,今年,市城管将对既有主次干道架空线缆、跨路口架空线缆原则上全部入地。在烧烤油烟治理方面,在2017年划定“禁烧区”基础上,市城管将指导有条件的县区结合实际,4月15日前划定和扩大“禁烧区”范围。[详细]

    03-29 08-03济南时报
  • “印象济南”有望年内开街

    timg (2).jpg

    在3月27日召开的全市商务工作会议上,市商务局提出,今年将加快推动“放心早餐工程”,新建放心早餐直营连锁店50处,配置20辆标准化便民餐车。济南市今年还将重点培育培植50个名优农特产品品牌、100个农产品电商企业,打造济南十大电商特色小镇。[详细]

    03-29 08-03济南时报
  • 济南:成品油价迎来上调 加一箱油多花6元

    read_image.jpg

    今日凌晨,在刘长路延长线上的一家民营加油站中,工作人员开始调整成品油价格。本报3月28日讯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晚24时开启,本次成品油价格将迎来上调,其中汽油上调170元/吨、柴油上调165元/吨,折合升价为92#汽油、0#柴油分别上调0.13元及0.14元。下个...[详细]

    03-29 09-03济南日报
  • 服务国际科研人才创业 济南建跨境孵化平台

    ”  当日,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三方签约仪式暨国际大学创新联盟-剑桥一带一路(济南)跨境孵化平台揭牌仪式举行。有15位来自全球各地的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成员当日来到济南,他们对共建跨境孵化平台满怀期待。[详细]

    03-29 08-03济南时报
  • 让“一湖一环”项目成为城市文明符号

    “一湖一环”景观照明项目试运行以来,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一湖一环”景观照明项目是济南泉文化创新尝试的一个开始。随着产品开发、公共服务体系逐渐完善,济南一定能把泉水文化推向全国、推向国际。[详细]

    03-29 08-03济南日报
  • 2月份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缴存17.8亿元

    记者从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月份,我市缴存住房公积金17.8亿元,同比增长9.4%;办理提取业务82335笔,共计10.7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1.06%、22.18%;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794笔,共计3.24亿元,分别同比下降60.63%、64.51%。[详细]

    03-29 08-03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