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人民法院就营商环境进行巡查

2018-11-12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志华)平阴县人民法院院党组为深入贯彻落实济南市纪委《关于强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监察的实施意见》的总要求,服务我市在实现跨越式发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城市的总任务。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着力解决在深化“一次办成”改革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我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戴向东、监察室主任刘宝于7月24日先后到诉讼服务中心、东阿法庭、孔村法庭进行了明访、巡查,就当前营商环境中凸显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详细检查。

  在对立案庭的巡查过程中,就当前立案庭的立案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并与前来立案的群众进行了深入的交谈,详细了解了群众对立案环节的满意度及具体要求。要求立案庭要紧紧围绕我院审执工作的部署,贯彻“一次办成”改革的总要求,对当前立案窗口服务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彻底的整治和查处,消灭办事效率低下、服务态度生硬、着装不正规等不良现象,努力打造一个“有温度”的立案服务窗口。

  通过对东阿法庭、孔村法庭的巡查,对当前派出法庭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督导检查。要求各派出法庭要紧紧围绕市纪委关于强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监察的实施意见,深入排查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环节与问题,切实将影响营商环境的各类问题消灭于萌芽之中,防患于未然。尤其在法庭安检、法庭工作作风、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送达程序、办案审限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对影响营商环境、破坏发展大局的一系列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查处。同时纪检监察室将切实扛起营商环境监督执纪监察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将监察机制长效化、机制化,定期开展专项巡查,对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不严不实及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从快追责问责,督导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双11”线下消费爆发!济南人消费力全国第19

    timg-(1).jpg

    天猫“双11”线上消费火热的同时,线下消费热情也被点燃了。根据口碑平台的流量和交易数据推测,双11当天济南线下商家的客流和交易量,即使和日常周末相比,也至少高出15%左右。[详细]

    11-12 09-47齐鲁壹点
  • 新能源出租车将批量投放

    timg.jpg

    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开展以来,市城乡交通运输委正确认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累计接到的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19件,已全部按期整改完毕。[详细]

    11-12 09-36济南日报
  • 黄河观叶人气旺!济南不乏千年古银杏,尚需深度开发

    360截图20181112093512096.jpg

    秋冬之际,除了红叶,济南的银杏也吸引了很多人气。据悉,黄河银杏林始建于2001年,总面积2100多亩,共有银杏树33万多株,分布在济南黄河15公里内淤背区和大堤上。相对于银杏,济南市南山红叶正红之时,南山相关景区都会开展各类形式的红叶文化旅游节庆活动。[详细]

    11-12 09-35齐鲁晚报
  • 热力集团玩转清洁供暖 十项全能能源站今冬运行

    12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该公司经多方论证建设的供热“十项”全能——睿冠能源站将全面投入运行。据了解,该能源站是国内首次采用10种新能源方式为多能互补在集中供热系统的应用打造一个实验平台,该平台今冬将为济钢片区约86万平方米面...[详细]

    11-12 15-46大众网
  • 这3万只燃气表到期 济南港华免费为您更换

    与汽车行驶到一定里程强制报废一样,国家法规对燃气表的使用年限也做了规定。根据《膜式燃气表检定规程》规定,以天然气为介质的燃气表使用期限为十年,到期需强制报废并进行更换。日前,济南港华自筹近千万元资金,开始对供气区域内3万余户集中到期的燃气表进行免...[详细]

    11-12 12-23大众网
  • 济南东部3万多户燃气表到期免费更换,当心骗子钻空子

    日前,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济南港华筹集近千万元资金,开始对供气区域内3万余户集中到期的燃气表进行免费更换。使用燃气时,需检查燃气胶管是否完好,其他燃气设施是否运转正常,做饭时,厨房内尽量留人看管,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火灾等事故。[详细]

    11-12 10-27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