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财政局深入推进激发担当作为正风肃纪年活动

2018-11-29 17: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29日讯 平阴县财政局广泛开展工作,深入推进激发担当作为正风肃纪年活动有序进行。

  做好“一次办好”和“一次办成”上报工作

  根据县职能办《关于转发市职能办<关于开展“一次办好”事项梳理公布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及时将通知下发至局机关各科室熟悉“一次办好”事项梳理工作内容。经与县职能办沟通协调,并结合各科室具体工作,县财政局共梳理行政权力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四项,包括“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代理记账机构变更”、“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和“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其中“代理记账机构变更”又拆分为“代理记账机构名称变更”、“主管代理记账业务负责人发生变更”和“跨原审批机关管辖地迁移办公地点变更”;公共服务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清单一项,为“信息公开”。县财政局按照通知要求,及时上报县职能办相关报表,并做好下一步继续配合好县职能办工作的安排,共同营造良好的“一次办好”营商环境。同时,根据县委办公室《关于制订“一次办成”具体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和《中共平阴县委 平阴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一次办成”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平发〔2018〕17号)要求,制定《平阴县财政局贯彻落实“一次办成”深入

  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方案》(平财字49号),进一步明确财政部门涉及的减轻涉企收费负担和全面实施政府采购信用担保、加大中小微企业融资扶持力度和简化报税程序等方面工作职责,完善联络员制度,及时组织相关科室按照时间节点上报县职能办工作进展情况。

  发出“一次办成”改革后第一张代理记账许可证书

  为落实“一次办成”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县财政积极响应,通过前期规范许可审批程序,梳理事项清单,并按照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管理办法》的要求,“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事项纳入综合窗口管理范围,推行 “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政务服务模式,实行“一次告知”,通过网上对上传申报材料进行了审核把关,用最快的速度为企业办理《代理记账许可证书》。近日,为济南一恒代理记账有限公司发出“一次办成”改革后第一张代理记账许可证书。

  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制定整改方案。

  认真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检查,制定整改方案。9月6日召开局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汇报会,邀请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付茂存同志参加指导工作。各位局班子成员分别结合2018年上半年履责情况和廉政情况进行汇报,付茂存同志最后提出四条意见,一是加强学习,提升境界;二是解放思想,改进作风;三是排查风险点,敢于担当;四是加强自律,敢于干事、干净做事。

  认真组织参加全市党纪法规德廉知识和十九大报告知识测试。

  对于这两次考试,全局上下高度重视,及时将学习网站和复习资料传达到每位考试党员干部。十九大知识测试前,局长亲自上阵,两次通过“泉城微讲”中的“在线测试”集中对局机关党员干部进行考前辅导,确保确保取得优良的成绩。通过这两次考试,进一步强化局机关党员干部对党纪法规德廉知识和十九大报告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提醒大家认清新形势,切实做到对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下一步,县财政局将继续根据平办发〔2018〕26号通知要求,结合当前深化放管服各项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的开展,继续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激发担当作为正风肃纪年”活动顺利进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I/M制度”12月1日起正式施行 尾气超标将强制维修

    timg.jpg

    今天,市城乡交通运输委联合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市质监局,就济南建立实施机动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以下简称“I/M制度”)召开新闻通报会,自12月1日起,启动全市排放检验不合格机动车的污染治理,尾气排放检测不合格的将强制维修。建立机动车排放超标车辆检验维护...[详细]

    11-29 09-21济南日报
  • ETC+无感支付,济南国际机场开启无纸化乘机新时代

    2726ec7b-f8ea-4e70-a8f8-265e23008280_jpg.jpg

    11月28日—29日,中国民航信息化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论坛期间,山东机场集团还与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以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详细]

    11-29 09-39新锐大众
  • 济南交警模拟实验:低头一两秒没刹住车,撞飞锥形桶

    bb18e8261e674826b11dd68cdc5e3a2c.jpg

    11月28日上午9点30分,历城交警大队信息技术中队,工作人员正在操作监控探头,对路口嫌疑车辆进行搜索。最终,这场因为女司机接打电话造成的事故导致李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潘某明重伤。[详细]

    11-29 15-31生活日报
  • 井焜:从身份识别到智能认知,神思打造人工智能专家

    智慧营业厅的服务机器人、医院的智能自助设备、楼宇间的智慧园区……11月28日,大众网记者来到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见到了现任总裁井焜,他告诉记者神思电子将把战略资源整合与自主创新结合,构建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服务生态。 [详细]

    11-29 17-43大众网
  • 济南推进教育设施配建工作 或增加34万余个学位

    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基础教育资源不足的矛盾突显。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济南市教育局密切配合规划、国土、建设等部门,对过去教育设施配建中存在的种种问题进行整治,共同保障今后新建居住区教育设施配建工作不再产生新的问题,实现教育资...[详细]

    11-29 17-05大众网
  • 创城复查12月迎“大考”,济南争进前十

    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打好创城复查攻坚战,28日下午,济南城管系统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动员会召开。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吕灿华表示,这次创城测评,是对全国已进入文明城市的28个省会以上城市进行验收、排名,包括上海、杭州...[详细]

    11-29 15-5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