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招待所党支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2018-12-10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按照平阴县委、县纪委的要求,县招待所党支部紧密联系接待服务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生活、学习实际,开展了深入扎实的谈心谈话活动。通过扎实广泛的谈心谈话达到了深入了解情况、增进互信、广纳意见、改进工作、互相关爱、促进和谐、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确保活动开展落到实处

  平阴县招待所对谈心谈话活动高度重视,结合接待服务工作和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实际,对谈心谈话的内容、对象、方法、要求进行了明确,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了谈心谈话活动切实落到了实处。

  形式多样,抓好落实,找准谈心谈话重点

  为确保谈心谈话活动的内容、重点得到落实,取得实效不走过场,谈心谈话人积极营造轻松、民主、平等的谈话氛围,使谈心谈话活动在一种和谐、自然、愉悦的环境中进行。截至2018年10月底,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开展谈心谈话活动24次,涉及党员、干部职工60余人次。在具体交谈过程中,既加强引导找准谈话重点又鼓励大家说真话、讲实话,坚持做到单位发展和干部队伍管理必谈、个人思想必谈、个人工作必谈、自身存在的问题必谈,不谈不着边际的话、不谈模棱两可的话、不谈过激的话、不谈空话套话,有效地增强了谈心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开展常规谈心谈话活动的同时,还利用召开会议的时机,听取党员、干部职工对本单位加强建设和干部队伍管理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利用部室负责人汇报工作的时机了解干部职工实际工作情况、工作思路,通过拉家常主动与干部职工交谈,引导干部职工把心打开、把事摆开、把话说开说出自己的个人想法,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利用布置工作、学习活动等时机,加强接待服务工作上的指导和帮带以及提醒或告诫干部职工存在的问题明确改进的方向;通过日常交流,使干部职工之间加强沟通、相互学习,进一步增进了解和协调配合,增强工作合力。

  求真务实,务求实效,提升谈心谈话活动效果

  在谈心谈话活动中,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这一原则。从传达上级组织部门的关心问候到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从拉家常了解干部个人想法到积极为干部职工排忧解难,从搞好工作指导到提醒或告诫干部存在的问题,无不是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干部职工负责、关心爱护干部职工的态度。引导被谈话人在汇报工作、畅谈个人想法、提出意见建议方面,无不是说真话、讲实话,整个谈心谈话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友谊。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密切了上下级和同事之间的关系,加深了相互了解和信任,增进了团结;二是振奋了精神,增添了动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帮助干部职工既看到已经取得的成绩,又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同时提醒一些需要注意的方面,使干部职工工作起来精神更加振奋,目标更加明确,干劲更加十足;三是了解了情况,提高了认识。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党支部主要领导同志对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细致的了解,从而增强了对干部进行帮助教育的针对性;四是收集了意见建议、改进了工作。谈心谈话活动中党员、干部职工积极为接待服务工作和县招待所自身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建议。这些好的意见建议,对于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接待服务工作质量都有着十分有益的帮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西湿地 跑马岭射击狩猎中心…你想了解的泉城旅游都在这儿了

    20181210064718995.jpg

    12月9日,在作风监督面对面节目中,相关部门针对明湖秀、景区暗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2016年,济南市民小王利用明府城老城区得天独厚的泉水和四合院优势,运营起了泉水民宿。[详细]

    12-10 08-53济南时报
  • 济南东站预计月底开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

    W020181210286261579089.jpg

    济南东站造型屋面像太阳,裙房像浪花,象征“日出东方”。9日上午,记者来到候车厅,发现瓷砖已基本铺设完毕,卫生干净整洁,观光电梯基本就位,即将安装候车座椅,闸机也已就位。[详细]

    12-10 08-53齐鲁壹点
  • 冷!济南今晚迎小雪,鲁东南地区有大雪局部暴雪

    VCG111143849766.jpg

    今天白天到夜间,山东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东南地区有大雪局部暴雪,鲁西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小雪局部中雪。11日白天到夜间,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天气阴有中雪转多云,黄海中部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详细]

    12-10 07-52齐鲁壹点
  • 济南2018教育十件大事评选启动 30件事件入围

    为回顾2018年济南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推进2019年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深化,济南市教育局于2018年11月5日启动了“济南2018年教育十件大事评选”活动。经由“教育十件大事”评选办公室综合评定,最终确定30件入围事件。 [详细]

    12-10 11-21大众网
  • 王忠林主持召开区县党委书记座谈会强调 谋划明年工作要体现“高快实转优严”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区县党委书记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2018年工作情况谋划2019年发展思路和目标。参加会议的还有:市...[详细]

    12-10 08-00济南日报
  • 济西湿地明年五一开园,票价从60元降到40元

    9日的电视问政中,还关注了济西湿地的开园问题。2001年,由于玉清湖水库建成后水库侧渗以及济南特殊地质地势造成的南部山区汇水,该区域成为常年湿地。济南一直在对济西湿地的开放进行研究,济南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成立重点任务指挥部进行集中攻坚的工作方案》后,济...[详细]

    12-10 08-19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