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坚定工业强县不动摇 投资364亿推70个重点项目

2019-01-20 16: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平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平阴县代理县长王秀成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20日讯记者 王亚男)20日上午,平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平阴县代理县长王秀成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平阴县在经济、民生、招商引资及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对今年提出了新的目标。王秀成表示,2019年要坚定工业强县不动摇,努力做好产业转型、动能转换大文章,全年实施重点项目70个,总投资364亿元,全力服务保障大项目。

  推进绿色建材产业园等亿元项目,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19年是平阴“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的见效之年为此,平阴要坚定工业强县不动摇,努力做好产业转型、动能转换大文章,形成引领全县经济发展的新动能。2019年,平阴将重点抓好投资18亿元的绿色建材产业园、投资7亿元的二机床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同时选择一批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中小企业,改造提升工艺、技术、装备水平,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净增规上企业8家。

  今年平阴将依托产发置业产业园、锦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重点发展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循环经济等新兴产业,平阴强力推进投资20亿元的桑乐整体厨卫产业园、投资18亿元的装配式建筑、投资15亿元的EPP环保新材料等项目建设。

  同时,深入开展大项目攻坚行动,全年实施重点项目70个,总投资364亿元,其中市级重点项目14个,总投资242亿元。实施重点项目全链条跟踪、全过程代办、全方位服务,强化投资强度、形象进度和产出效益的动态考核,缩短项目转化和建设周期。

  坚持“泉城后花园”功能定位,推进锦水河水系治理

  报告中提到,平阴要坚持“山水园林城、泉城后花园”的功能定位,塑造更具特色、更加时尚、更富气质的品质平阴。在在空间利用上,加快推进“多规合一”,实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规划、山体保护规划“三图叠加”,完善交通、消防、海绵城市等专项规划,促进土地精细管理、山体精准保护、城市精明增长。在节点设计上,融入玫瑰、阿胶文化元素,完善城市设计,把公共空间最大限度还给市民,着力构建“显山露水”的城市风貌。

  此外,平阴还将持续开展城乡提升“十大行动”,严控违法违规户外广告,提升榆山路、五岭路、东关街、文笔山路的广告牌匾品质,力争达到“一街一特色”“一路一亮点”。要全面实施城市亮化工程,提升城市夜间景观。强化日常巡查,城区“禁烤区”全面禁止烧烤,县域内全面禁止露天烧烤。巩固城乡环卫一体化成果,扎实推进垃圾收运和分类处理,加大公厕、垃圾中转站等环卫设施建设力度,像绣花一样管理好城市。

  发展休闲农业等“新六产”,改造提升农村道路70公里

  2019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平阴将重点围绕玫瑰、奶业、果蔬等特色产业,深入实施“一镇一业、一村一品”,拉长产业链条,增加农民收益。打造全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加快发展休闲农业、全域旅游、田园综合体等“新六产”,扎实推进玫瑰谷、海升农业综合体、伊利优然牧业、东方希望养殖等项目建设。

  同时,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巩固城乡环卫一体化成果。投资1.5亿元,高质量创建齐鲁样板村11个、县级样板村11个、省市级示范村8个。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改造提升农村道路70公里。盘活农村闲散土地,加快供热供气、饮水安全、垃圾处理、污水治理、街巷硬化等项目建设,完善活动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幸福院等公益服务设施,建设一批农家书屋、村史馆、乡村博物馆。

  新增造林面积1.8万亩,环境把关落实“一企一策”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平阴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今年将新增造林面积1.8万亩。严格水资源管理,优化水系生态,持之以恒落实“河长制”,实施安栾河、玉带河、浪溪河下游段综合治理,推进城乡水务一体化和水源地建设,保障饮水安全。

  严把项目环境准入关,守住生态门槛。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落实“一企一策”,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推动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10件实事暖民心,60岁以上低保对象均可领补贴

  报告中提到,要把为民惠民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强化后扶贫时代管理,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开展就业援助专项行动,新增城镇就业21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发放范围扩展到60岁以上低保对象,让低保对象感受到政府关爱。

  同时,要强化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完善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建立医生集团,实施名医名科名院建设,更好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卫生需求。完善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扎实做好南崖古建筑群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申报工作。

  此外,还要着力办好10件民生实事,包括:投资20亿元的黄河滩区3处、141栋、70万平方米外迁安置楼竣工验收;投资1.7亿元,筑堤保护工程量完成50%。新高中主体完工,实现预招生。云翠幼儿园投入使用。棚改新开工1765套,完成回迁安置1832户。改造老旧小区13个、6.1万平方米。青兰高速、国道105绕城段建成通车,国道341启动建设。加快生态修复,投资1.5亿元,治理矿山30处、187万平方米;建设山体公园2处;完成云翠街西段、锦东公园绿化工程。投资5800万元,高标准打造国道220绿化、亮化工程。启动建设县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1处,建成养老服务设施12处。规划建设客运站点20个,实现村村通公交。妇幼保健中心主体完工。锦东人防工程建成使用。第二、第三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玫瑰、孔村、孝直污水处理设施启动建设。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凤凰黄河大桥水中主墩开钻

    111.jpg

    近日,凤凰黄河大桥项目24号水中主墩正式开钻,实现了项目建设从陆到水的实质性跨越。凤凰黄河大桥24号水中主墩是目前已开工的济南桥隧系列工程中唯一的水中主墩,按计划该项目将在今年6月底完成主墩承台施工。[详细]

    01-21 09-15济南日报
  • 与海外机构合作!济南高层次人才促进会将这样引才

    444.jpg

    1月19日,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第一届一次理事会暨人力资本服务培训会在浪潮集团举行。今年促进会依托山东新金融产业园等平台和投资机构,整合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等初创投融资机构,成立济南人才创投联盟,开展创投联盟高峰论坛、创业孵化等活动,为济南打造高...[详细]

    01-21 09-09新锐大众
  • 全程15元!泰安至济南有公交车啦

    666.jpg

    19日7:00,济南与泰安间K919路城际公交正式开通,公交车在泰山汽车站与济南火车站间往返运行,全程票价15元,发车间隔为40分钟。随着 K919路城际公交的开通,泰安汽车总站发往济南火车站的客运班线也进行了相应调整。[详细]

    01-21 09-15齐鲁晚报
  • 我是你的眼:11岁娃每天接失明妈妈回家 长大想当医生

    “妈妈,前面是水沟,迈一大步走过去。下午4点15分,一个背着书包、脸蛋冻得红彤彤的小男孩呼呼跑进大院,“妈妈,接你回家啦。韩祥美说,小奉智从4岁就开始学做家务,扫地、刷碗都能干得来,到了6岁左右开始跟着姐姐学着做饭。[详细]

    01-21 09-06济南时报
  • 春运节前客流“前紧后松”假日客流高度集中

    节后客流将集中在去往京津、苏浙沪、西北等方向和石太、武广沿线城市,以及省内济南、青岛、烟台、日照等城市间往返。今年春运,济南局集团公司安排加开旅客列车32.5对,其中跨局旅客列车23对,管内旅客列车9.5对,春运办理旅客列车将达到406.5对,较去年春运增加54对。[详细]

    01-21 08-42大众日报
  • 济南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 2020年35%以上村庄建成美丽乡村

    日前,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济南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聚焦农村垃圾、污水、村容村貌等突出问题,用3年时间集中攻坚,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详细]

    01-21 08-30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