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卫计局:廉政风险提示牌敲“警钟”

2019-03-27 16: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平阴县卫计局各医疗机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重点岗位、重点科室人员的办公桌上多了一个有廉政风险点、廉政风险防范措施和卫计系统党风政风行风“十不准”规定的“廉政风险提示牌”。

  据悉,平阴县卫计局为推进全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紧紧围绕容易导致腐败的薄弱环节,从医疗单位岗位的职能、特点出发,对照个人岗位职责履行、相关制度执行的情况,认真梳理岗位职权和职责,认真查找和分析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并根据风险发生的机率大小、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设立风险等级;在前期认真排查各岗位廉政风险点的基础上,根据每个人的岗位特点设立了廉政风险提示牌,牌子正面是职务、姓名、岗位廉政风险点和廉政风险防范措施,背面是平阴县卫计系统党风政风行风“十不准”。

  廉政风险提示牌以无声的形式,让干部职工接受近在咫尺的廉政教育,起到了时刻提醒、警钟长鸣的作用,有利于广大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廉洁风险防控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真正在心中筑起一道抵御风险的思想防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交警深入推进“路口革命” 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

    济南交警部门采取多种举措推进“路口文明”。(本报记者 崔健 摄)  本报3月26日讯 2019年3月1日起,《济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这对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具有重大意义。对机动车不礼让人行横道,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逆向行驶,行人不走...[详细]

    03-27 09-16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小清河复航工程预计6月底开工

    近日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小清河复航工程先后完成项目立项、初步设计等一系列审批工作,完成项目PPP实施方案审批、采购结果公示等工作,标志着复航工程即将进入建设实施的新阶段。[详细]

    03-27 09-15舜网-济南日报
  • 抬眼即是风景 遇见更美的泉城

    市民群众点赞“四种”理念!抬眼即是风景 遇见更美的泉城

    ”  苏秀蓉告诉记者,她是一个摄影爱好者,经常出去拍摄,千佛山、大明湖、趵突泉、五龙潭、百花公园、森林公园、泉城公园、济南动物园、百花洲等地,都是她镜头下的“常客”。李莉说,“种树就是种福、种德、种财、种空间”理念也是济南市民的心声。[详细]

    03-27 09-14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出租车趋向环保与高端

    多家公司欲引进高档车型 济南出租车趋向环保与高端

    细心市民可能会发现,济南出租车车型越来越多,除了普通的“薄荷绿”,还出现了蓝色和橙色的礼宾出租车以及七座的别克商务车。济南恒通出租车公司目前运营了一批多个品牌的纯电动出租车,已经对济南充电桩情况有了整体把握,也给其他公司上新能源出租车提供了方便。[详细]

    03-27 16-23舜网-济南日报
  • “量子快车”再延伸,济南市党政机关量子通信专网扩容

    3月27日上午,济南市党政机关量子通信专网一期二期互联互通评审会议在高新区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党政机关量子通信专网第两期建设已经于2018年底建成,目前已覆盖济南市8区2县各级党政机关单位及高新区五大片区,量子通信专用网络已初具规模。 [详细]

    03-27 14-5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爆破现场紧挨居民区引担忧 施工方:已经过第三方安全评估

    3月25日,高新区中垠雅苑小区的业主朱女士向大众网·海报记者反映,与中垠雅苑小区一墙之隔的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准备实施爆破作业,这让在附近居住和工作的市民非常担心。[详细]

    03-27 12-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