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委第四轮巡察反馈工作圆满结束

2019-04-01 15: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4月1日讯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3日至2019年1月16日,县委第一至第六巡察组采取“一拖二”方式分别对县粮食局、物价局,国土资源局、旅游局,总工会、老龄办,水务局、自来水公司,农机局、畜牧兽医局,城改公司、城建公司12个县直部门(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先后两次、为期两个月的政治巡察。据悉,3月18日,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朱云生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对第四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轮巡察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全方位“政治扫描”“政治体检”,充分发挥了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本轮巡察共发现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宽松软”,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作风不严不实、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160个,提出边巡边改事项35个,发现问题线索42个。

  3月20日-22日,县委第一至第六巡察组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分别向12个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进行了“双反馈”。会议首先传达了县委书记朱云生同志在听取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上的主要讲话精神,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严格按照政治巡察要求,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组织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对反馈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制定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要做到对账销号、逐项落实,按照规定时限(一周内)和要求上报“双报告”,两个月后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和党内“双公开”,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甚至拒不整改的部门(单位)或个人,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

  各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表示,对县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积极对号入座、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全力整改,切实把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建立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落实”制度,逐项对照检查,深挖问题根源,确保整改不悬空见实效。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谢谢好心人!拾荒老人孙儿患病,社会各界捐款近7万

    20190402075851524.jpg

    一个收废品的热心“破烂王”,与小区邻居相处20年,处成了一家人。”  据了解,还有很多爱心人士在默默地为虎子鼓劲,很多人捐助时没有具名。谈到这些天来的经历,虎子父亲王春国眼角润湿,“他们都是我们一家的恩人,我却连恩人的名字都不知道。[详细]

    04-02 08-57生活日报
  • 速看!济南公交与地铁1号线各站点接驳路线

    2.jpg

    4月2日,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随着济南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公交总公司也及时推出了公交线路与地铁1号线11个站点的接驳对应表,方便大家乘车。[详细]

    04-02 10-26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分钟拿到营业执照 “一枚印章管审批”进入“济南时间”

    1.jpg

    4月1日上午,济南市市政务服务中心颁发出首张加盖“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公章的营业执照,同日,还一并为有关企业个人盖章核发了道路挖掘许可证和广播电视视频点播业务许可证(乙种)。这意味着副省级省会城市山东济南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迈出实质性一步,济南...[详细]

    04-02 17-2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社区居家养老托起夕阳红 济南政协走进历下现场商量

    日前,济南市政协“商量”第十二专题启动,本次专题的主题为“社区居家养老托起夕阳红”。2日上午,济南市政协调研组走进历下区,围绕“养老观念现代化、基础设施适老化、医养结合一体化、服务队伍优质化”四个方面开展现场商量,坚持问题导向,发现工作亮点,聚焦...[详细]

    04-02 17-4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四月传染病“来袭”,专家提醒须警惕

    四月份春暖花开、气温适宜,是旅游度假的黄金时期,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更是出行和聚会的高峰期。但春季同时又因温差变化较大而成为了流行性疾病的高发季节。济南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赏春的同时,更要注意手足口病、水痘以及猩红热等春季多发传染病的预防工作。 [详细]

    04-02 17-2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两部门发文:禁止房企强制委托办理不动产登记

    4月2日,大众网·海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进一步强化商品房交易监管,规范不动产登记、贷款抵押手续办理行为,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委托第三方代理商品房...[详细]

    04-02 15-5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