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看济南 18名老外为平阴玫瑰“代言”

2019-05-10 10: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5月10日讯 5月9日,当一支18个人的山大外国留学生代表团第一次踏上平阴这块土地,便被眼前的青山绿水、玫瑰花海所震撼。年轻的学子们奔跑在玫瑰湖畔,流连于玫瑰花田,不时自拍、合影,摆出各种搞怪的pose,唯美的风景、夸张的表情、惊艳的文字,不时在他们的推特、脸书等自媒体帐号上呈现刷屏之势。在华玫生物的展厅,留学生们激情扫码、下单,还兴奋地玩起了diy。平阴玫瑰国内开花国外香,已呈不可阻挡之势。

  老外认为能入药、能化妆还能吃的平阴玫瑰“很神奇”

  来自俄罗斯的女留学生卡佳,和来自蒙古国的女留学生海伦娜,奔跑在玫瑰园里,像两只快乐的小鸟,这边刚闻了花香,又在那边玩起了自拍。当卡佳听到导游介绍,美丽的平阴重瓣红玫瑰花,既能入药又能吃的时候,当即摘了一朵塞进嘴里,面向海伦娜露出赞许的表情,“鼓动”她也尝尝。

  年轻的巴基斯坦留学生,无论男女,对拍照留影几乎到了“痴迷”的程度。他们不但自拍、互拍,还和玫瑰园里的游客热情地玩起了互动,他们说着蹩脚的中文“很美、很美”,和同样说着串味英语“very good”的国内游客,面对面露出开心的笑容,互致大拇指点赞,然后还要拥抱在一起合影。

  在华玫生物公司自助体验区,在导游引导下,留学生们人手一份,玩起了diy玫瑰香皂。只见他们有模有样地学着导游,摆好模具,用玻璃棒把皂液搅拌均匀,缓缓倒入模具,并用颜料做出各种造型,然后喷上玫瑰花细胞液提味,最后还不忘贴上标签、写上自己的名字。他们兴致勃勃地用中文请求工作人员,“一定要寄给我们”。

  一路奔跑,一路欢歌。站在玫瑰湖的观景平台上,远处青山如黛,眼前绿水如波,阵阵凉风习习吹来,让人喜人自禁;漫步圣母山下北石硖村的玫瑰园,留学生们学起农家女采花,兴致勃勃;浏览于玫瑰高端产业园,看到鲜艳的玫瑰花进入工厂流水线,瞬间定格美丽,留下细胞液、花露水,百炼成精油,还能入口吃、身上涂,露出不可思议的艳羡表情。刚到山大工作一年多的外教何大力,也是第一次来到平阴,他对这种“能吃的玫瑰花”感到很神奇,他说,有机会一定要尝尝玫瑰酒,用玫瑰酱做的大包子,还要体验一下玫瑰化妆品的神奇效果。

  一次更加精准有效推广玫瑰产业的有益尝试

  外国友人走进平阴、走进平阴玫瑰园访问活动,是济南市外办全年“外国人看济南”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在中国玫瑰之乡——济南平阴的盛情邀请下,济南市外事办公室带队,相约了18名来自俄国斯、印度、巴基斯坦、蒙古、孟加拉、埃塞俄比亚和加纳等7个国家的友人奔赴平阴县访问,考察了解玫瑰产业,开启了“外国人看济南——走进平阴”活动的篇章。

  在平阴县外办和宣传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18名外国友人先后到山东平阴玫瑰湖湿地、中华玫瑰博览园、济南华玫生物公司、平阴玫瑰高端产业园和玫瑰镇北石硖村进行了实地考察。外国友人大多都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号称“中国玫瑰之乡”的平阴县,既为这里遍地盛开的玫瑰花感到惊艳,又为这里蓬勃发展的玫瑰产业感到欣喜,同时更为这里的市民能有玫瑰湖湿地这样的休闲渡假胜地和美丽整洁的城市、乡村环境感到幸福。他们情不自禁地拍照留念,发送到自己的twitter、微信朋友圈moments、搜索软件search等社交媒体上,并专门留言邀请朋友们来济南平阴旅游观光。俄罗斯留学生卡佳在朋友圈里写道,“今天我参观平阴玫瑰花园。那里那么多漂亮的花让我很开心,此外,花的味道也很香……玩儿以后,我们吃了各种各样的用玫瑰花的菜,真的非常好吃!我敢肯定,这个旅游我忘不了!”

  互联网、融媒体大背景下,平阴县宣传部门,一直在探讨如何能更精准有效地宣传推广玫瑰产业的方法模式,此次老外为平阴玫瑰“代言”,可谓一大惊喜,也打开了平阴县发展玫瑰产业、文旅产业的新思路,印证了2019中国玫瑰产品博览会暨中国(平阴)玫瑰文化节的主题,“以玫瑰的名义,向世界发声”。市、县外办和平阴县宣传部门一致提到,策划高水平的节会营销活动,让每一个与会者都能有一个美好的现场体验,此后借助融媒体大平台多渠道推而广之,对提升地区知名度、提高产业及品牌影响力有立杆见影的效果。

  (文/赵军  图/方烁  俄国庆  侯士哲)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幼儿园边建垃圾站?家长们急了 规划部门:用途已变更

    ”小区南侧已停工一年多的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近日重启施工,让鑫苑世家公馆的不少业主们很是担心。目前鑫苑世家公馆一期已经入住,三期正在施工建设,而建设的垃圾转运站便位于小区三期。[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让世界重新认识济南!这就是我们的底气

    走进济南,处处都能感受到这座“全球二线大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气质和变化,这是一座速感之城、品质之城、温暖之城、向往之城。当下,济南之变正加速,人们接过城市前行、品质提升的“接力棒”,大力开展城市品质“十化”提升行动——  推进规划建设现代化...[详细]

    05-17 09-00济南日报
  • 济南一小区为啥把树砍?久未修剪有隐患!

    近日,家住铁路玉函小区的刘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今年一月份小区里一些树木被砍掉了,至今未栽种新的树苗。“有很多居民反映倾斜的树木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市中区园林局就根据小区内树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修剪,对枯树及倾斜比较严重的树木进行了伐除。[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网红县长”来济南开直播!300万粉丝围观 2小时卖出4万株多肉

    5月16日,因在网上开直播推销商河县特产而走红的山东“网红县长”陈晓东来济南参加活动,现场开启直播,引来300万人次网友围观,短短2小时就卖出了4万多株多肉。[详细]

    05-17 09-5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怎样辨别“电子鬼秤”监管人员告诉你

    5月20日将迎来第20个“世界计量日”。16日,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进社区向群众宣传《计量法》、讲解识别“电子鬼秤”方法,并集中销毁罚没的32台“电子鬼秤”。[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15名单亲妈妈各收到3000元救助金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民政局、历下慈善总会开展了特困单亲母亲救助活动。自2014年开始,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筹集善款18万余元,共救助单亲特困母亲220人。[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