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以制度创新强化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基层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19-07-18 11:3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18日讯 近期,平阴县着眼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基层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试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基层延伸提供了坚强的制度支撑。

  《实施意见》紧密结合农村基层工作实际,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督促基层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秉公用权、干净干事,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筑牢基石,确保形成基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实施意见》从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培训、构筑党风廉政制度保障、实施镇村事务阳光工程、持续从严监督惩处等四个方面明确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任务,构建从教育引导、制度保障、权力制约到监督检查的“链条式”制度体系。结合平阴县域实际,《实施意见》不乏创新,例如,将推进村居党组织书记向上级党委、纪委述责述廉列为一项工作任务,明确要求一届任期内村居述责述廉“全覆盖”。为弘扬干事担当的清风正气,《实施意见》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镇村干部及时澄清正名、撑腰鼓劲。

  《实施意见》明确,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县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加强基层政治生态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总体布局,并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