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扎实推进派驻全覆盖效果初显

2019-07-18 11:4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18日讯 近一年来,平阴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要求,坚持同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相结合,高质量完成了派驻全覆盖改革,推动改革成果转化为监督实效。

  一是协助作用充分发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深化“三转”,集中精力抓好监督执纪监察。设置六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监督检查和联系部门单位重新进行整合调整,进一步明确机构设置、职责权限、工作关系,协助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发挥主体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指导被监督单位完成各自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重大问题、重要情况及时汇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前瞻性明显增强。

  二是监督职能得到强化。各纪检监察派驻机构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履职、勇于担当,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重点,加强对被监督单位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督促被监督单位正确履职;以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为重点,扎实开展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等工作;以作风建设为重点,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推行“全委参与、一件一组”的执纪审查工作模式,提升执纪审查效能。

  三是干部素质显著提升。做实做细“党员活动日”,在深化理论学习中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能力提升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基础,通过以会代训、座谈交流、参与审查等方式,加强对派驻干部的业务培训和廉政教育,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注重工作信息交流,及时总结推广被监督单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经验做法,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