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榆山街道:约谈+培训,严守食品安全“高压线”

2020-06-02 16:42: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2日讯(通讯员 杨华)为切实构建起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顺利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推进“五城联创”深入开展,近日,榆山街道食安办联合榆山市场监管一所,对本辖区内2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集中约谈并开展食品安全培训。

  会上通过图片展示的形式,直观再现了本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现状,让各餐饮服务单位责任人清晰看到了自身暴露出的层出不穷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市场监管一所相关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期限,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照问题全面整改,确保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深入开展隐患自查,切实防范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

  同时,会议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进一步强化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提升自身服务和管理水平,杜绝应付和侥幸心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时刻绷紧食品安全弦,抓细抓实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措施,为打造食安山东添彩助力。

  随后,餐饮监管科业务人员针对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和餐饮操作规范相关术语、定义及相关法律法规、业务知识进行培训。

  通过“约谈+培训”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了餐饮服务单位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切实筑牢餐饮服务行业食品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龙湖湿地风景如画

    6月1日,许多市民来到有“城市之肾”美誉的黄河北岸龙湖湿地游玩垂钓,赏景拍照。当下,龙湖湿地绿意盎然,其独特的生态风光美景如画,让人陶醉。[详细]

    06-02 09-40舜网-济南日报
  • 昔日荒山变废为宝 济南市民休闲再添好去处

    近日,航拍济南白马山山体公园,广场、廊亭和登山小路一应俱全,植被郁郁葱葱,这处昔日荒山变废为宝,成为附近众多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此处山体公园占地7000多平方米,三年前这里乱石丛生,经过2017年刘长山路拓宽改造后,山体周围交通日渐完善,东面、北面山坡相[详细]

    06-02 09-40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首个24小时无人值守的“泉城书房”落成

    6月1日,“泉城书房”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分馆开馆仪式举行。近年来,济南以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多元化、便捷化的阅读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书香济南”建设工程。泉城书房已经成为展示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形象和水平的重要窗口,成为提升济南城市形象、促进社会文明[详细]

    06-02 09-47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到今年年底,济南青岛城市建成区商超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到2020年底,济南市、青岛市城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5月29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山东省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强调[详细]

    06-02 16-08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外来务工人员恢复现场招聘啦!求职者、企业免费入场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企业复工达产,满足企业招聘及个人求职者需求。6月2日,济南人才人力资源市场(济南市外来务工人员人力资源市场)恢复现场招聘并举办首场招聘会。[详细]

    06-02 16-03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工期40天!济南开拓路中压燃气管线5日施工

    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港华燃气获悉,6月5日起,将对开拓路(工业南路至花园东路)中压天然气内腐蚀管道进行改造,新建中压燃气管线,总工期40天。[详细]

    06-02 12-1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