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榆山街道:超市开在家门口,出彩积分当钱花

2020-06-02 16:47: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2日讯(通讯员 杨华)近日,榆山街道新博士村“出彩超市”迎来首批“顾客”,在积分兑换现场,大姐大婶们兴致勃勃地边选边讨论,根据自己的积分选择适当的物品,出彩超市里欢声笑语一片。该村10位“出彩人家”示范户,用日积月累、持之以恒的行动挣得出彩积分并换取了自己心仪的生活用品。据悉,这是新博士村实行出彩超市积分制管理后的首次“月考”奖励。

  “我们只要对照‘庭院美、生活富、家风好’的标准创建,就能得到相应的积分,积分当钱花,这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激励!”刚刚用积分换到一盒洗衣粉的大姐高兴地表示。

  据了解,2020年,为推进“出彩人家”示范村创建,榆山街道妇联在新博士村积极探索“城乡联建”新模式,推进实施“驻村联建”和“企村联建”,与第一书记派驻单位县教体局和平阴县阳光大姐公司强强联合,共同支持“出彩人家”创建工作。

  新博士村发挥各方资源优势,积极实施“六微工作法”,其中用好“微积分”便是其中的一大亮点,该村“第一书记”借助驻村资源优势,积极协调派驻单位教体局的支持,投资一万元购买了货架及符合群众喜好的生活用品,建起群众家门口的“出彩超市”,制定了积分管理办法,组织考评小组入户对示范户进行严格“考核”形成积分,并采用月打分季兑换的方式,通过积分兑换物品激励村民积极参与创建,从而建立长效机制。活动开展以来,全村“人人争相出彩、户户更加美丽”的创建氛围浓厚,成效显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龙湖湿地风景如画

    6月1日,许多市民来到有“城市之肾”美誉的黄河北岸龙湖湿地游玩垂钓,赏景拍照。当下,龙湖湿地绿意盎然,其独特的生态风光美景如画,让人陶醉。[详细]

    06-02 09-40舜网-济南日报
  • 昔日荒山变废为宝 济南市民休闲再添好去处

    近日,航拍济南白马山山体公园,广场、廊亭和登山小路一应俱全,植被郁郁葱葱,这处昔日荒山变废为宝,成为附近众多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此处山体公园占地7000多平方米,三年前这里乱石丛生,经过2017年刘长山路拓宽改造后,山体周围交通日渐完善,东面、北面山坡相[详细]

    06-02 09-40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首个24小时无人值守的“泉城书房”落成

    6月1日,“泉城书房”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分馆开馆仪式举行。近年来,济南以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多元化、便捷化的阅读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书香济南”建设工程。泉城书房已经成为展示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形象和水平的重要窗口,成为提升济南城市形象、促进社会文明[详细]

    06-02 09-47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到今年年底,济南青岛城市建成区商超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到2020年底,济南市、青岛市城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5月29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山东省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强调[详细]

    06-02 16-08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外来务工人员恢复现场招聘啦!求职者、企业免费入场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企业复工达产,满足企业招聘及个人求职者需求。6月2日,济南人才人力资源市场(济南市外来务工人员人力资源市场)恢复现场招聘并举办首场招聘会。[详细]

    06-02 16-03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工期40天!济南开拓路中压燃气管线5日施工

    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港华燃气获悉,6月5日起,将对开拓路(工业南路至花园东路)中压天然气内腐蚀管道进行改造,新建中压燃气管线,总工期40天。[详细]

    06-02 12-1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