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榆山街道:做好汛期巡查,确保安全度汛

2020-06-02 17:10: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2日讯(通讯员 项博艺)近日,平阴榆山街道组织街道总河长、河长和小(二)型水库“三个责任人”进行度汛工程大巡查。

  一行人先后来到博士排涝站、锦水河南水北调节制闸、锦水河南门路桥、毕庄水库、东三里水库、中桥南水库、中桥水库和东南沟水库,每到一处,街道总河长、河长都详细了解工程现状、度汛情况,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并叮嘱有关部门、村居,发现隐患,要及时排除,并上报街道防指。

  在每座水库现场,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三个责任人”就水库的巡查、汛限水位、防汛演练、物料准备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榆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总河长张箭同志做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行政首长责任制,每一座度汛水利工程,都要有一名领导包挂,责任到人。二是抓好防汛演练,备足物料。在前期做好防汛演练的基础上,要严格按照“防汛队伍精干、抢险措施有力、处理险情及时”的要求,尽可能多专业、多层次进行组建。防汛物料的储备,要根据各度汛工程的实际,备足土方、石料、草袋和木桩等,并提前做好备料,摸清料源,登记造册。三是做好防汛值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导,遇汛情,各有关责任人要到岗到位,全面做到人员、责任、措施“三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龙湖湿地风景如画

    6月1日,许多市民来到有“城市之肾”美誉的黄河北岸龙湖湿地游玩垂钓,赏景拍照。当下,龙湖湿地绿意盎然,其独特的生态风光美景如画,让人陶醉。[详细]

    06-02 09-40舜网-济南日报
  • 昔日荒山变废为宝 济南市民休闲再添好去处

    近日,航拍济南白马山山体公园,广场、廊亭和登山小路一应俱全,植被郁郁葱葱,这处昔日荒山变废为宝,成为附近众多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此处山体公园占地7000多平方米,三年前这里乱石丛生,经过2017年刘长山路拓宽改造后,山体周围交通日渐完善,东面、北面山坡相[详细]

    06-02 09-40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首个24小时无人值守的“泉城书房”落成

    6月1日,“泉城书房”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分馆开馆仪式举行。近年来,济南以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多元化、便捷化的阅读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书香济南”建设工程。泉城书房已经成为展示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形象和水平的重要窗口,成为提升济南城市形象、促进社会文明[详细]

    06-02 09-47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到今年年底,济南青岛城市建成区商超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到2020年底,济南市、青岛市城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5月29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山东省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强调[详细]

    06-02 16-08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外来务工人员恢复现场招聘啦!求职者、企业免费入场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企业复工达产,满足企业招聘及个人求职者需求。6月2日,济南人才人力资源市场(济南市外来务工人员人力资源市场)恢复现场招聘并举办首场招聘会。[详细]

    06-02 16-03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工期40天!济南开拓路中压燃气管线5日施工

    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港华燃气获悉,6月5日起,将对开拓路(工业南路至花园东路)中压天然气内腐蚀管道进行改造,新建中压燃气管线,总工期40天。[详细]

    06-02 12-1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