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玫瑰镇:贫困村里“出彩超市”开张了

2020-06-12 11:27: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通讯员 张岩 济南报道

  近日,当玫瑰镇李庄村村民走进会议室,发现与之相连的一个房间已粉刷一新,干净整齐的货架上生活用品应有尽有,该村“出彩超市”正式开张了。

  自该县贫困村“出彩超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玫瑰镇李庄村迅速行动,驻村第一书记及村两委干部多次召开两委会,商讨确定将村部原有的一间储藏室清理出来作为“出彩超市”建设点,通过粉刷墙壁,购买货架,根据贫困群众的需求集中采购了一些日常生活必需品,包括电开水壶、食用油、洗手液、肥皂……价值近万元的物品分类有序的摆放在了货架上。

  “出彩超市”一开张,迅速成为群众茶余饭后谈论的热点。“我们这个超市可以兑换五类积分,乡风文明银行积分、党员积分、出彩人家积分、贫困户积分和网格员积分。”李庄村党支部书记高士臻忙介绍,该村建立了“出彩超市”管理日常办法、积分兑换管理办法、出彩积分细则和积分兑换流程,村民可以根据积分值兑换自己所需的生活用品。下一步,该村将进一步完善“出彩超市”日常管理,确保“出彩超市”功能不断完善,激发全体村民参与村庄建设的工作热情。

  截至目前,平阴县玫瑰镇13个贫困村,已有6个村完成出彩超市创建工作,其余各村将于6月底完成建设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