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平阴县玫瑰镇做好夏季安全教育

2020-06-15 11:26: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通讯员 李文文 济南报道

  “如果不习水性,应迅速把头向后仰,口向上,尽量使口鼻露出水面,及时甩掉鞋子和口袋里的重物......”日前,在玫瑰镇玫瑰中学一堂夏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上,学生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围绕夏季安全主题,对夏季防溺水六不准、如何进行水上自救以及水上救助展开热烈讨论。

  夏季是发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玫瑰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一方面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中小学通过专门办一期专栏或一期板报,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张贴防溺水图片,宣传防溺水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在升旗仪式、晨会上,开展各种形式的“珍惜生命,预防溺水”宣讲活动。另一方面,加强中小学生的避险常识和自我保护的教育,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外,该镇加强了对重点路段、重点水域的巡查,确保安全工作落在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非遗购物节上线 19日前还可在线领取定向优惠券

    刚刚过去的周末,济南市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购物节暨直播带货活动在大明湖景区超然楼广场举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鸿雁代言济南皮影,济南皮影传承人李娟现场为网友表演皮影戏,皮影戏体验装套装直播期间卖出500多套。[详细]

    06-15 09-03舜网-济南时报
  • 产品丰富质量过硬 多次补货供不应求 济南非遗购物节“首秀”惊艳

    6月13日、14日,济南市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购物节暨直播带货活动在大明湖景区超然楼广场举办,48个非遗项目、1200余种非遗产品亮相非遗购物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鸿雁代言济南皮影,济南皮影传承人李娟现场为网友表演皮影戏,皮影戏体验装套装直播期间卖出[详细]

    06-15 10-13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商埠区一老剧院改造升级,将打造新型剧场重新开放

    在济南经二路与纬三路交叉口西侧,有一座最早建于1932年的老剧院“职工剧院”,经历多次功能变迁,2014年开始闲置至今。工人文化宫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老剧院曾短暂作为舞厅使用,不过到2014年就关闭了,一直闲置至今。[详细]

    06-15 09-37大众报业
  • 山东发行141.4亿元专项债券用于公共卫生领域“补短板”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今年前5个月,山东省共发行公共卫生领域专项债券141.4亿元,支持全省148个医疗卫生项目建设。这些项目包括县级公立医院病房楼改造项目87个,金额89.8亿元;重大传染病预防、应急中心等建设项目23个,金额17.04亿元;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详细]

    06-15 11-20新华社
  • 揪心!水位继续下降,济南黑虎泉一大早就断流了

    6月15日一大早,济南黑虎泉虎头没有了流水,三个虎头干巴巴地看着逐渐浑浊的护城河却无力供水。前几天黑虎泉的状况是下午停喷早晨恢复出水,可今天连早晨都没水了,看来要开始一段时间的彻底停喷了。[详细]

    06-15 09-55齐鲁晚报
  • 济南新房止跌回涨 烟台至少14个月连涨

    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山东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城市纳入统计。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涨幅有所扩大;[详细]

    06-15 10-33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