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玫瑰镇:脱贫攻坚工作“全面体检”,确保成效再提升

2020-06-18 09:5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通讯员 李文文 济南报道

  “有些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有些人居环境需要进一步提升……”6月15日,玫瑰镇党委书记杨欣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微信群对近半月来全镇脱贫攻坚自查自改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包村干部、包户干部、各村对标先进整改提升。

  据悉,为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按照镇扶贫开发工作领导组要求,玫瑰镇把6月确定为“脱贫攻坚月”,全镇将开展为期一月的脱贫攻坚自查整改。此次自检自查工作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对全镇48个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全面的核查。

  此次自检自查工作将以实地走访的方式进行,采取各村、包户干部自检自查和镇扶贫领导小组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对照收入、人居环境等贫困户普查指标、行政村普查指标和相关基础信息名单等内容进行核查、抽查,逐户、逐人核查到位,进一步查找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此次脱贫攻坚自检自查工作覆盖全镇619户建档立卡户,在自检自查过程中,实地深入建档立卡户,详细检查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群众对抓实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重点关注低保户、重病户、残疾人户、特困供养户等群体。下一步,玫瑰镇将通过脱贫工作的"全面体检",补齐弱项短板,做到任务再明确、责任再落实、措施再精准、成效再提升,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牢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