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玫瑰镇:“户户通”工程有序推进,村庄颜值大变样

2020-06-19 14:37: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通讯员 李文文 济南报道

  连日来,玫瑰镇孔集、南台、刁山坡、郭套等村庄的大街小巷,“户户通”工程正在有序推进。经过整平、浇铸、磨光、压实,曾经的泥土路升级成干净整齐的硬化路面。在江庄村,两个星期前刚刚完成4200平方的道路硬化。“啧啧,看看,还是水泥路面好!”出来遛弯的村民孙青奇走在干净的路面上,心里乐开了花。

  人居环境提升从路开始。玫瑰镇地道所所长张建邺介绍,今年该镇计划在12个村实施“户户通”硬化工程,目前7个村已全部开工,其中江庄村已经完成,孔集村和南台村已基本收尾。余下5个村计划8月份开工建设,年前全部完工。届时,全镇将实现硬化道路全覆盖。

  今年以来,玫瑰镇紧紧围绕“宜业、宜居、宜游”建设目标,把推进“户户通”工程作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立足三个好处,抓住三个时机,做好三个结合,做好三个保障,推进农村道路“户户通”。

  张建邺介绍,玫瑰镇“户户通”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立足提升人居环境、树立干部威信、改善干群关系三个最显著的好处,积极发动、快速推进。施工中,错开农忙、避免延误,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科学论证,技术靠上具体指导,做好排水沟规划、绿化带预留、污水管网三个结合,分头推进、全面铺开,解决了农村水乱排、菜乱种等问题。在窄巷小路就地取材铺装接地气保留乡村气息。保障方面,充分利用上级优惠政策,补贴资金及时全额拔付到村,给村居打气。镇村联合成立工程质量监管小组,加强指导和监督,确保工程质量合民心、顺民意,真正实现道路硬化全覆盖,村庄颜值提升一大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