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玫瑰镇:安全生产无小事,应急演练更安心

2020-06-28 16:1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近日,为提高企业发生安全事故后的应急救援能力,玫瑰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组织济南永发石料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以企业生产中发生砸伤事故为背景,有20余名企业工人参加,演练开始后,根据前期的应急预案和分工,现场救援人员有条不紊的对“受伤工人”进行了伤口包扎和心肺复苏等前期的基础抢救,并将其抬上担架,送往附近医院。

  今年的6月份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据了解,玫瑰镇此前多次组织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培训会议,并邀请专家进行授课,全力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企业工人的人身安全;督促企业做好应急预案,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及消防安全演练,并要求企业配备急救箱、担架等基础救援设施,做到一旦发生事故第一时间响应,最大限度减少由事故带来的人员伤亡。下一步,玫瑰镇将继续加强监管力度,严格要求企业规范化生产,定期召开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会议,开展各类演练,全面检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与科学性,确保全镇复工复产工作安全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推广济南经验:让农民工更好融入城市

    山东临清市农村姑娘张海燕,高中毕业后来到济南,从餐馆收银员做起,不到5年就入了党,还在这座城市安了家。她说,在济南,一直不觉得自己是个“外地人”。“进了济南门,就是济南人。”这是一座省会城市对农民工的郑重承诺。无数像张海燕一样的务工人员,怀揣梦想而来[详细]

    06-27 08-41人民日报
  • 将济南的夏夜嗨翻!惹人醉!啤酒节还有“文化味儿”

    27日,首届泉城啤酒文化节迎来活动的第四天,这个位于印象济南·泉世界星河不夜城的啤酒盛宴,正如它举办地的名字一样,誓将济南的夏夜嗨翻。自6月6日起,济南公交开通的3条夜间特色专线之一星河不夜城专线,每天晚上7点准时从百联奥特莱斯出发开往印象济南·泉世界。[详细]

    06-28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大东环”跨越世纪大道 高架段主体已建成

    6月25日,在世纪大道的刘官庄村东侧,这里是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第二标段施工现场,跨越世纪大道的高架段主体已经建成,高架向南延伸跨越经十东路后至曹范立交,部分路段的沥青路面已经摊铺完成。[详细]

    06-28 09-04济南时报
  • 十年“蝶变” 王舍人街道变身现代化城区

    2020年是王舍人街道撤镇建办第十年。弹指一挥间,彼时以农业、重工业为主的城郊结合部,如今跃居为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区。“蝶变”,是十年来王舍人街道建设发展的关键词。党建引领再谋新篇、经济指标蒸蒸日上、双招双引势头强劲、重点项目遍地开花、城市[详细]

    06-28 11-53大众网
  • 济南公交端午小长假共计运送乘客290万人次

    6月27日,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济南公交共计完成营运班次9.7万班,行驶里程160万公里,运送乘客290万人次。假期期间,济南公交打造让市民放心出行的“免疫车厢”,严格开展车辆消毒工作,规范开启空调;驾驶员严格执行体温测量制度,运营中全程佩戴[详细]

    06-28 11-32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轨交2号线唯一高架轨道主体建成 千米隔音屏障现身

    6月25日,在飞跃大道的龙凤山路至唐冶中路,轨道交通2号线唯一一段高架轨道和高架车站主体建成,车站进入内部装饰和设备安装阶段,在长约千米的高架轨道上方,n形隔音屏障全部安装完成。[详细]

    06-28 10-34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