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玫瑰镇:清理小荒片,村内环境美起来

2020-07-03 16:37: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通讯员 张岩 济南报道

  近日,在平阴县玫瑰镇彭庄村荒片治理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用卡车把剩余的废料、杂草等一车车地往外清理,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我们村样板村建设马上进入尾声,要赶紧把这些荒片清理干净。”正在一旁指挥挖掘机作业的村主任王立坤介绍道。在全镇残垣断壁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彭庄村积极安排部署,在摸排残垣断壁的同时把村内荒片也登记在册。荒片杂草丛生,高低不平,雨天存积污水,夏季蚊虫不断,虽然村内道路全部硬化,但杂乱无章的小荒片严重的拉低了村内环境“颜值”。

  “清理出来的荒片垃圾,我们集中清运到柴草堆放处,地面不平整的,再用泥土填平,不但颜值上去了,也不耽误树的成长。”他表示。截至目前,本着“边整边治”的原则,彭庄村8处荒片已清理6处。

  近年来,玫瑰镇紧紧围绕人居环境做文章,把整治人居环境与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建设相结合,针对废旧院落、残垣断壁、空闲荒片、道路两侧空闲地等闲置资源进行集中整治,按照“规划一批、拆除一批、腾出一批、建设一批”的工作思路,通过绿化、建设文化广场等形式美化村庄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