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玫瑰镇:“绿”字当先,助力五城联创

2020-07-03 16:40: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近日,在玫瑰镇翠屏山路、玫瑰大街、翠屏山环山路等重要驻地干道上,记者看到,一组组剪修管护队正手持电动锯刀、锄头等工具对道路两侧绿化带苗木进行认真修剪和管护,在确保苗木长势的同时塑造绿化带高矮错落有致、远近层次分明。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眼下的高温天气有利于杂草的生长,长势旺盛的杂草与花木“争宠”,既妨碍花木的生长,又影响镇容环境。

  为全力推进“五城联创”工作,玫瑰镇积极安排部署,“绿”字当先,在春季绿化时节,抢抓时机,在增绿量、添色彩、提品质上狠下功夫。今年绿化面积达600余亩,绿化补植苗木近万株,品种10余种。此次管护活动是玫瑰镇入夏以来开展的第三次地毯式管护,在管护过程中,除了日常的浇水外,主要是给花木除草、松土以及清除残花、败叶等。另外,为了保证花丛茂密、健壮以及保持花坛整洁、美观,工作人员还对花木进行修剪。

  “绿化管护经验告诉我们,绿化苗木三分栽七分管。” 镇林业站负责人说。 下一步,玫瑰镇继续加大绿化苗木的养护工作力度,强化日常管理,特别是对新植的苗木进行喷施农药、修剪病叶病枝、反复灌溉、反复锄草等有效措施提高成活率,确保成活效果,维护该镇花开遍地、绿满镇村的“高颜值”,助力五城联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