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教体局召开教研中心教学工作座谈会

2020-07-06 11:04: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通讯员 王庆禄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突出教学主责主业,深入了解平阴县教学教研现状,精准筹划近期教学工作重点,7月3日上午,平阴县教体局在教研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教研中心教学工作座谈会。

  平阴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保良认真倾听老师们发言,与老师们亲切交流,为教研中心解决实际问题。他充分肯定了教研员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醒大家要正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大家既要成为“教研员”,也要成为“教练员”,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明确工作定位,知道干什么,做好教研工作;二要潜心工作研究,明白求什么,带领好学科团队;三要提高工作标准,懂得立什么,找准工作标杆。

  教研中心主任蒋建颖汇报了教研中心教师基本情况、前期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教研中心副主任朱恩、贾洪菊、韩风云分别汇报了高中、初中、小学学段前期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副主任邱德江汇报了综合学科工作;副主任陈桂玲汇报了关于教师研修和教学联盟工作情况。

  会议由平阴县教体局主任科员闫允德主持,他对教学工作做了精准指导,要求教研员做好课程的开发与实施,做好学科教师的培训工作,做好课堂教学的研究与改革,以多种形式带好学科队伍,指导好学校校本教研活动。他勉励全体教研员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站在教育教学点新起点,适应现代化教学的需求,适应学校、学生及家长们的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