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玫瑰镇:喷药防虫,保护绿化苗木

2020-07-21 10:1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平阴县玫瑰镇:喷药防虫,保护绿化苗木

  日前,玫瑰镇林业站组织专人对镇驻地道路两侧绿化树木喷洒药物,防治虫害。工作人员通过操作高压水枪喷洒,对道路两侧的行道树和月季花柱喷洒药物。

  眼下,正是绿化植物病虫害防治的有利时机,为确保全镇各类绿地树木健壮生长,玫瑰镇从7月18日开始,组织人员对驻地玫瑰大街、翠屏山路、玫德路、公园广场绿地内的树木、绿篱等实施药物喷洒病虫害防治工作,主要使用高效氯氟氰菊酯等药品对绿化带及行道树进行病虫害防治。

  “四月份我们已经进行了一次药物防治,这是第二次防治,主要防治二代美国白蛾和月季花苗木上的蚜虫。”在现场操作的玫瑰镇林业站工作人员郭可心介绍,玫瑰镇行道树绿化以法国梧桐和月季花柱、月季花墙为主,每年病虫害防治时机在四月份、七月份和九月份进行,分别是在美国白蛾一代、二代、三代的幼虫期进行药物防治,确保全镇绿化植株健康生长,巩固绿化成果,打造生态玫瑰。(李文文 江心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