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工伤、防疫情”2020济南市工伤预防宣传暨培训活动今日启动

2020-09-27 16:5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济南报道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为提升全民工伤预防意识,全力营造浓厚的工伤预防社会氛围,9月27日,“防工伤、防疫情”2020济南市工伤预防宣传暨培训活动在玫德集团有限公司举办。本次活动由济南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联合主办,平阴县人社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联合承办。

  此次活动是市人社局认真落实省、市有关工伤预防工作的有效举措。在活动现场,济南人社局既为企业带去了暖心政策和“定单式”安全培训,还为企业准备了安全生产急救大礼包,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企业点单、政府上菜” 工伤预防宣传内容越来越贴心

  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和职工,活动开展前期,济南市人社局、安培学校相关负责人深入企业进行调研,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工伤预防宣传内容,让宣传更深入人心,让培训更有时效。

  现场既有文艺演出、工伤预防知识竞答,还有安全技术专家举办的工伤预防讲座,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90多家企业代表深入了解参加工伤保险的重要性,并在案例学习中,提高安全生产和劳动防护意识。

  活动现场济南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级领导干部,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孟昭华,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平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范嘉池还为企业代表发放了安全生产急救大礼包,全力推进工伤预防,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惠民生、贴民意” 工伤预防宣传渠道越来越丰富

  工伤预防是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和职工人身安全的重要民生工作。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保障民生各项工作,出台了多项政策举措,全力以赴“稳就业”,落实阶段性减、免、缓、降、补社保费政策,积极助推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发放援企稳岗补贴5.5亿,惠及企业6.5万家,稳定岗位123万个。

  特别是今年,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情况下,济南市人社局创新宣传模式,在传统广播、平面媒体宣传及线下培训的基础上,大力开展新媒体宣传及网络培训,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的全方位、立体化的手段扩大受众范围,增强预防效果。

  “有重点、多方式” 工伤预防宣传唱响济南声音

  据记者了解,下一步济南市工伤预防宣传将重点面向社会和中小微企业实施,重点聚焦尘肺(职业)病、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物流业、机械制造加工业、危化品、职业病、人力资源服务等六大重点行业,以“宣传+培训”的方式促进劳动生产力提高,有效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

  同时,工伤预防活动将陆续走进多个区县、企业、社区、高校,通过市级培训、区县培训、网络培训的等方式宣传工伤预防、工伤保险知识,营造出“人人重视工伤预防、人人参与工伤预防”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天桥税务:用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中秋月饼闯市场

    “粉膏圆影月分光,每际中秋得饱尝。”中秋节将至,承载着“阖家团圆”这一美好愿望的月饼,又迎来了销售热潮。近期,天桥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助力小月饼闯出大市场。[详细]

    09-27 12-44大众网
  • 济南华侨城欢乐荟盛大开业 树立北方文旅新地标

    9月27日,华侨城集团在章丘区绣源河畔倾力打造的山东文旅新地标——济南华侨城国际滨水旅游度假区首期项目华侨城欢乐荟正式亮相,央视重磅文博探索综艺《国家宝藏》展馆同步开馆,运用多媒体数字交互技术,将一件件珍贵的国宝呈现在游客面前,讲述国宝背后的中华文化之[详细]

    09-27 16-29大众网
  • 出行指南:打卡花博会这份攻略请收好

    本届花博会农博会的位置在商河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具体如何出行?下面就奉上一则出行攻略。[详细]

    09-27 10-35舜网-济南时报
  • 守初心是一辈子的事 历城区纪委监委微电影《初心》来了

    日前,历城区纪委监委微电影《初心》发布,短小精悍的微电影将过去反腐倡廉生硬的说教灌输转化为生动活泼的故事,这一新的时尚传播形式,切实增强了纪检监察工作效果,在社会各界引起较大反响。[详细]

    09-27 15-04大众网
  • 再增学位3.7万个 天桥开创“教育强区”新局面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自古是老百姓最朴素、最执着的心愿,教育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更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健引擎。为切实提高天桥区域竞争力,9月26日,天桥区教育强区工作会议举行。会议部署安排天桥区今后5年的教育工作,并动员全区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努力办[详细]

    09-27 14-03大众网
  • 解码商河电商:每年投入千万扶持资金 争取三年网络零售额突破10亿元

    近日,阿里研究院发布了2020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9月26日,商河县孙集镇袁窦村挂上了“淘宝村”的牌子。今年3月30日,商河县被阿里巴巴授予“2020淘宝直播村播示范县”荣誉称号,7月被授予“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详细]

    09-27 10-40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