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用真情 助力脱贫暖人心

2020-09-28 14:3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济南市平阴田山电灌处副主任王冬梅带领党办及相关人员到榆山街道三山峪村开展扶贫走访工作。

  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江勇对三山峪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当前工作中存在困难进行了反馈。王冬梅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后表示,作为帮扶共建单位,田山电灌处将积极为三山峪村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想方设法为贫困群众解决问题,尽全力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让贫困群众能够携手走上“小康路”。

  随后,王冬梅一行在村委干部的陪同下,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她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仔细查看“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中秋的祝福。她鼓励贫困群众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增强脱贫内生动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据了解,三山峪村是省定贫困村,全村共有贫困户8户14人。贫困户大多因病、因残导致贫困,且年老体弱,没有劳动能力。自开展结对帮扶以来,田山电灌处从实际出发,协调帮助该村安装灌溉管道3500米,并出资1万余元在村里栽植花椒树苗,进一步拓宽了村集体和村民的增收渠道,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重回第一方阵,再塑“山东路”品牌

    青兰、宁梁、新宁等7个高速公路项目同时在建,总里程283.4公里。山东还着力挖掘和放大高速公路的带动效应,通过与文旅资源的协同发展,把高速路变成快速直达景区、景点的“风景线”。[详细]

    09-28 09-20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济南华侨城欢乐荟盛大开业 树立北方文旅新地标

    9月27日,华侨城集团在章丘区绣源河畔倾力打造的山东文旅新地标——济南华侨城国际滨水旅游度假区首期项目华侨城欢乐荟正式亮相,央视重磅文博探索综艺《国家宝藏》展馆同步开馆,运用多媒体数字交互技术,将一件件珍贵的国宝呈现在游客面前,讲述国宝背后的中华文化之[详细]

    09-27 16-29大众网
  • 官宣!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公布!

    记者从济南市医保局获悉,近日,济南市医疗保障局、济南市财政局和济南市税务局联合印发文件《关于调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部分政策的通知》(济医保发〔2020〕17号),公布了济南市2021年度居民医保筹资标准。2021年度,成年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340元,少年儿童个人缴费标[详细]

    09-27 18-11大众网
  • 减税惠企4.8亿元 槐荫税务为企业技改再添“税动能”

    “今年,我们不仅实现了销售收入的稳步增长,而且在新产品的研发投入上,也迈出了扎实步伐。”山东大宏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德盛介绍,目前,该公司已有两款新产品生产线成功投产,公司能有这样喜人的局面,多亏税务部门的大力扶持。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详细]

    09-28 14-23大众网
  • 29日,济南这些区域将停水降压

    9月2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保障供水水质安全、配合二次供水设施改造,29日,正大城市花园小区、十亩园东街附近等区域将出现停水或降压现象。[详细]

    09-28 11-48大众网
  • 国庆假期出行指南!9条线路畅游南山

    今年“十一”有八天假期。因为疫情影响,不少家庭选择近郊游玩。济南公交南部公司八队特别整理了南部山区游玩的最新公交指南,让市民更方便地选择公交线路到南部山区游玩。[详细]

    09-28 11-4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