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山街道:拆除私搭乱建“店外棚”,促进市场秩序再规范

2020-09-30 14:28: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推进“五城联创”,连日来,平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榆山中队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狠抓市场经营秩序规范整治,全面提升辖区人居环境。

  四中农贸市场位于环秀小区东侧与平阴县第四中学中间位置,人员相对比较集中,占道经营、游摊散贩、乱搭乱建、乱停乱放情况严重。市场上的一些门市、摊位,有的从门面往外多占出一截,有的占用消防通道搭建棚子。“店外棚”的存在,不仅严重影响市容秩序与城市形象,还堵塞了交通,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面对这一现象,榆山执法中队积极行动。他们耐心向商户、游摊宣传城市管理规定,突出“四归”(坐商归店、游摊归市、车辆归位、广告归栏)原则,引导商户增强法制、文明、卫生意识,认真遵守相关规定,做到文明经商、还路于民,并对市场内的“店外棚”开展了集中拆除行动,使市场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受到了过往市民的一致称赞。

  下一步,榆山执法中队及相关社区将安排人员对市场进行蹲守巡逻,严防违规经营现象“回潮”。同时,对“八乱”现象进行集中整顿,不断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为推动“五城联创”做出应有贡献。(通讯员 徐凯 段艳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