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玫瑰镇:守护小镇“颜值”,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开花”

2020-10-10 16:4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通讯员 张岩 济南报道

  为提升群众幸福感、舒适度,守护特色玫瑰小镇“颜值”,连日来,一场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正在玫瑰镇如荼如火地开展。在南石硖村,记者看到,手拿工具的群众正在农用机械的配合下,清理着路边秸秆、偏僻角落零散的杂物和杂草,然后再由车辆清运走,整条大街干净透亮。

  该村党支部书记韩国栋告诉记者:“现在秋收秋种基本忙完了,国庆期间俺们就开始人居环境大整治,镇里也派人协助,现在,村里每条街巷都有人管有人护,已成了常态化工作。”不仅如此,每天玫瑰镇机关微信工作群都会被一条条打扫村内卫生,提升人居环境的消息霸了屏。各村扶贫公益岗、互助组、网格员、“爱玫瑰”志愿者纷纷上线,清理草堆、柴堆、粪堆、建筑垃圾,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提升人居环境是在为玫瑰‘颜值’打底色、增亮色。”在玫瑰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上,相关负责人说道。为确保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玫瑰镇党委发挥 “党建引领、全民参与、督导推动”的作用,各村根据实际,进行人居环境网格化划分,实行公开化上墙制度,各村网格员负责所辖片区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真正做到街巷有人管有人护。在持续推进过程中,镇领导深入到各村参与、指挥、督导,盯上靠上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充分发挥各级效能,从硬件软件齐下手,集中力量突破重点和难点。

  下一步,在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上,该镇5个办事处将相互对调互查互评打分,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共治共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贡献玫瑰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