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玫瑰镇:街区旧貌换新颜,驻地立面改造成果初显

2020-10-10 16:5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通讯员 江心月 济南报道

  “这个颜色太好看了,还有新安的路灯,我们的小镇越来越漂亮了!”连日来,过往的行人看到玫瑰大街两侧的变化,连连称赞道。街道两侧的外墙上,清新的马卡龙配色,玫瑰元素的雕花,使原本平平无奇的商铺也变得“高大上”了起来。

  据了解,随着近年来“玫瑰花乡”田园综合体项目的建成、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的建设推进,玫瑰镇正逐渐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参观游玩,这也对镇驻地形象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应对这一挑战,玫瑰镇成立了驻地环境改造提升指挥部,总投资3300万元左右,对镇驻地街区玫瑰大街及翠屏山路进行大改造、大提升。以马卡龙色系为主调,融入玫瑰特色元素,对沿街商铺外立面进行改造提升,总涉及商铺200余户,通过前期规划设计,做到既使整体和谐统一,又使每户各具特色;将玫瑰大街道路“白改黑”并加装简欧式高低景观灯,提升驻地颜值也提亮了小镇的夜色。

  国庆期间,指挥部工作人员更是“双节”无休,确保项目进度全面推进,目前路灯加装已完成近90%,外立面改造完成20%左右,其余各配套项目进度也在稳步推进中,预计于11月20日左右完工。届时,镇驻地“颜值”将得到全面提升,沿街店铺、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为特色小镇建设锦上添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