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玫瑰镇: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培训会

2020-10-14 14:49: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通讯员 张岩 济南报道

  为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摸清人口底数,保证数据质量,近日,玫瑰镇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培训会议,镇统计站工作人员、人口普查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各村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培训由该镇人口普查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授课,分别就普查摸底工作、普查登记及填写说明、普查员入户技巧以及数据采集等内容进行了作了全面细致的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全体人员对即将进行的人口普查工作有了一定的认识,熟悉了人口普查工作的各项流程,全面提高了综合业务能力,确保下步入户摸底、数据把控等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同时,玫瑰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宣传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镇、村通过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公开栏粘贴宣传画、电子屏目滚动播放、大喇叭等多种宣传形式,大大提高了该镇人民群众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知晓率,形成全镇共同参与人口普查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