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玫瑰镇:开展业务培训助力第七次人口普查

2020-10-20 10:4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通讯员 张岩 济南报道

  近日,为更好地完成数据采集工作,平阴县玫瑰镇组织各村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200余人进行数据采集程序培训,并邀请县统计局相关领导进行授课。

  据悉,培训内容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小程序进行详细讲解,从流量卡的激活到企业微信安装注册、人口普查摸底数据采集程序等各步骤的详细操作。培训采用集中培训与现场解答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通过大屏幕进行现场模拟人口普查数据采集录入演示,让每个普查员、普查指导员亲自操作直至熟练,提升普查员、普查指导员业务能力;另一方面针对近几日普查员入户普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先解答,个别问题重点强调,让普查员、普查指导员了解数据采集工作流程,明确人口普查各个环节要按时间节点要求、精心组织规范流程、保质保量做好各项工作。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两员”的综合业务水平,切实帮助普查员熟悉手机人口普查数据采集平台录入操作流程,有效提高了人口普查工作效率,确保该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