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玫瑰镇:组织开展“乡村振兴”艺术创作采风活动

2020-10-21 16:44: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通讯员 张岩 济南报道

  为零距离感受玫瑰镇乡村振兴,从艺术角度反映样板村创建成果,大力宣传、推介乡村振兴工作,10月21日,平阴县文联联合玫瑰镇组织开展“乡村振兴”艺术创作采风活动。县作协、县摄协会员20余人走进玫瑰镇乡村振兴集聚区进行创作采风。

  在玫瑰镇相关部门负责人的介绍下,采风团一行先后来到芳蕾田园综合体、北石硖、庄科、南石硖、东唐、西唐、夏沟、彭庄等乡村振兴示范村进行实地观摩。每到一处,采风团一边看新村风貌,一边认真听取镇、村干部关于样板村建设前后变化以及当地人文历史、特色文化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县摄协会员纷纷扛起“长枪短炮”,用镜头记录身边的美景,县文联会员纷纷拿起笔记录下自己随迸发的灵感。村庄独特的自然风貌、淳朴的民风民俗、悠久的历史文化,让采风团流连忘返,极大激发了创作热情。

  通过实地观摩,采风团们纷纷表示,玫瑰镇的变化日新月异、山水秀美、风景如画,不仅是一座艺术创作的宝库,更是一片涌动创业激情的热土,一定通过自己手中的笔和镜头,真实记录玫瑰镇乡村振兴工作的突飞猛进和明显成效,要多角度展现玫瑰魅力,吸引更多的人来到玫瑰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