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玫瑰镇:“无违建(街)镇”创建工作迎接市级验收

2020-10-29 09:52: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通讯员 江心月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王伟带队到玫瑰镇验收“无违建(街)镇”创建工作,平阴县县长王秀成及县相关领导陪同参加验收。按照分级建设标准,一行人认真听取了玫瑰镇“无违建(街)镇”创建工作汇报,并详细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随后到现场进行了实地验收。

  据了解,自“无违建(街)镇”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玫瑰镇严格按照市县部署要求,坚持拆建结合,拆绿结合,拆改结合,截至目前,累计拆除各类违建610处,面积51万余平方米,绿化面积新增达10万余平方米。在拆违拆临的同时,玫瑰镇积极发动群众争当“治违先锋”、“建设美丽家园”、“打造和谐社区”活动、广泛参与到治违工作中。

  近年来,玫瑰镇坚持把“无违建(街)镇”创建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做到项目共建、基础共创、成果共享,对6个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村进行了高标准的规划设计及连片治理,打造了一批有颜值、有温度、有情怀的美丽新乡村,使镇域环境不断改善,村民人居环境质量大幅提升。

  下一步,玫瑰镇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把建设美丽乡村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行推进,助力“无违建(街)镇”创建工作锦上添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