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贴心服务助力非遗文化传承

2021-01-15 14:4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通讯员林森 张元振济南报道

  1月13日,家住平阴县孔村镇的朱老先生冒着寒冷和行动不便的困难,来到平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大厅,咨询业务办理事项。老先生年事已高,工作人员经过耐心细致的沟通,才了解到老先生的准确诉求。为了让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渔鼓戏更好地传承发扬下去,经多方打听,了解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办理演出类许可的审批事项,便赶紧来咨询、办理相关手续。

  据了解,山东渔鼓由全真教龙门派“柴门”弟子传承,用山东快书的语调、山东吕剧的唱腔、陕北秦腔的怒吼、河南豫剧的韵味演绎古书今世,具有柴门“大官腔”寒韵调,听之有苍凉、艰涩之感。朱老先生作为山东渔鼓戏第十九代传人,近年来参与并创作了诸多曲艺节目,受到有关部门和社会群体的一致好评,多次为县里捧回省、市大奖。据他说,此次来审批大厅,一是想通过合法依规的方式取得相关证件,以更好地传承发扬平阴渔鼓戏,二是希望能得到有关单位的支持和帮助。

  负责审批文艺表演许可事项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朱老先生,考虑到老先生行动不便,相关材料的准备和填写有困难,便主动为他提供全程帮办代办和业务指导,从表格填写、文档复印,到政策讲解、协调沟通,工作人员用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让朱老先生切实感受到了“在平阴,您放心”服务品牌的贴心入微服务。“没想到现在政府的服务态度这么好,感谢你们!”朱老先生发出由衷的赞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