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东阿镇:志愿服务赶大集、进社区,让防疫知识与居民“零距离”

2021-01-18 10:3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近日,东阿镇食安办联合镇团委、妇联、办事处、市场监管所走进大集与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大姨,以后赶集一定要戴好口罩。”“您在集市卖东西更要按要求做好防护,为您自己和广大群众身体健康负责。”活动中,网格员、市场协管员、志愿者一行20余人在集市向村民发放口罩及防疫宣传资料500余份,引导大家遵守防疫要求,并向群众耐心讲解冬季疫情防控小知识,叮嘱村民新年将至,要避免大型聚餐,做好疫情防护,尤其是对老年人群,再三叮嘱要尽量少到人群密集处活动,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为防疫筑起坚实力量。

  “出门时把口罩戴上,回来时把手洗一下,没事尽量不要出去了,天气也很冷,预防一下对自己好,对别人也好。”社区网格长走进张大姐家耐心的说。在邢沟社区,网格员与志愿者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基本知识,询问日常防疫情况,叮嘱村民要避免人群聚集,选择在空气流通的场所游玩,引导群众树立科学的生活习惯,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社区氛围。(通讯员 程丽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