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玫瑰镇:开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专项检查

2021-01-20 17:12: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平阴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突出抓好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安全事故发生,近日,玫瑰镇对辖区内32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各类作业人员是否持有相应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件、证件是否在有效期内、所操作的设备类别和级别是否与证书所注明的类别和级别相一致,企业是否对作业人员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作业人员相关档案是否建立,操作人员是否熟练掌握具体设备、设施的应急处置措施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并督促辖区内特种设备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制定整改措施,严防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作业人员无证、证书无效等情况,执法人员当即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对逾期不整改的,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依法进行了查处。(通讯员 张岩 马小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