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看平阴】紧抓三大机遇,加快融入省会步伐

2021-01-22 15:32: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1月22日,平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平阴县县长王秀成作政府工作报告。记者了解到,2020年,平阴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考验。平阴县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强省会”建设、济南“西兴”三大机遇,保障重大战略落地实施,融入省会步伐加快。

  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高标准编制完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投资3亿元的护城堤建设基本完成,投资3.5亿元的引黄灌区农业节水工程进展顺利,投资1.6亿元的40公里黄河防汛应急道路启动建设。

  紧紧抓住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战略,与东阿县签署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在交通设施、文旅康养、生态共建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平阴立足济南辐射鲁西南的战略支点作用愈加显现。

  紧紧抓住济南“西兴”战略,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发展高地,玫瑰种植面积增加7%,“玫瑰花乡”田园综合体、花养花玫瑰小镇等重点项目加速推进,“花开泉涌、玫好生活”玫瑰文化节成功举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为平阴玫瑰代言,“淘宝第一主播”薇娅成为平阴玫瑰全球推荐官,营销收入增长45%。与中国林业科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省农科院(平阴)玫瑰产业研究院落户我县,省级玫瑰质量检测中心成功创建,华玫生物认定为国家级林业龙头企业。平阴玫瑰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品牌价值达到27.9亿元,连续两年晋级区域品牌全国百强。福胶集团澳门分公司揭牌成立,国际战略版图再添新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锅驴肉汤熬了上百年 “锁住”记忆中的垛石味

    民间有句俗语“天上龙肉,地下驴肉”,这是用于形容驴肉的无上鲜美。据说,慈禧太后喜食驴肉,不仅宫中有专门烹调驴肉的大厨,还经常让全国各地烹煮驴肉的优秀厨师进贡驴肉,而垛石驴肉就是当年的贡品之一。经过百年传承,如今的垛石驴肉是否仍旧清香悠扬。近日,大众[详细]

    01-25 11-55大众网
  • 泉畔名建筑缩为墙中景

    1月25日,记者在老城区县东巷北首看到,长约50米的彩绘墙上绘上了青山、碧荷、翠柳、锦鲤、白鹭等彩色的图案,还安装了彩色立体浮雕和仿古镂空的青砖雕刻。彩色立体浮雕以济南特色建筑为主题,将微缩版的超然楼、历下亭、明湖牌坊、泺源堂等呈现在墙上,每组浮雕造型与[详细]

    01-26 09-19舜网-济南时报
  • 学生客流已收尾返乡客流未显现

    1月25日,济南火车站广场,学生客流已收尾,返乡客流暂未开启,广场客流稀少。据了解,今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受疫情防控需要,连日来,全国多地发布通知,倡导务工人员非必要不回乡、在务工地点过年,确有需要返乡者,需严格遵守当地的核酸检测、备案、隔离等防控要[详细]

    01-26 09-19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税务:税力量助“小个子”成长为“小巨人”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公示》,本次企业公示名单共1744家,其中济南占据8席。作为我国新一代半导体材料领域行业的佼佼者,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中。[详细]

    01-26 15-30大众网
  • 注意!济南这些区域将停水降压,最长24小时

    1月2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保障居民住宅二次供水水质安全、配合市政管线施工,27日至29日,顺安苑小区、山景舜园小区等区域将停水降压。其中,八里桥小区西区预计最长停水时间为24小时。[详细]

    01-26 14-23大众网
  • 获双百答卷!2020年12月济南市国控断面达标率和好三以上比例达100%

    在济南市7个国控断面中,玉符河卧虎山水库、小清河睦里庄、牟汶河寨子河桥断面水质为Ⅱ类,黄河泺口、小清河辛丰庄、牟汶河贺小庄、瀛汶河徐家汶断面水质为Ⅲ类。[详细]

    01-26 11-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