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帮扶暖人心 真诚致谢送锦旗

2021-02-08 10:27: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牛文慧 济南报道

  近日,平阴县东阿镇于庄村村委会将一面刻有“扶贫帮困伸援手、心系百姓献真情”的锦旗送至县科协,对县科协在该村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县科协领导班子与村两委进行了亲切座谈,村两委班子成员汇报了村集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村民生产生活、村人居环境变化、乡风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回顾帮扶工作时,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牛善伟用“三个最”总结了于庄村的变化:最明显的是村风村容村貌发生了历史性改观,最深刻的是村两委班子更加团结有力,最暖心的是帮扶工作获得了村民的好口碑。县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谈了感受,表示今后将继续与帮扶村心连心,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于庄村的发展,齐心协力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座谈会上,县科协驻村第一书记介绍了2020年精准帮扶工作情况:一是抓党建促提升。改善村委办公环境,配齐办公设备,成立新的党支部委员会,建立村支部各项规章制度,利用每个月主题党日开展阳光议政活动,有效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抓民生促和谐。帮助困难群众全部脱贫。出资5000元经费物资,建设文明出彩超市,通过积分兑换的方式引导村民树立风清气正的文明新风尚。投资48万元完成2.3公里的户户通工作,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协调4万余元资金新装路灯十盏,绿化苗木200株,建设文化墙350平方米,村居环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改善。三是抓产业促增收。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开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特色产业兴村、科普设施提升、文明超市规范运行等帮扶重点工作。经过帮扶单位和于庄村的共同努力,该村在美化、绿化、亮化、优化等方面实现了全面提升,于庄村荣获“脱贫攻坚工作先进村”“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先进村”等表彰,实现了由“落后村”向“先进村”的转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