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镇:干干净净过大年 健康文明迎新春

2021-02-10 18:43: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张岩 济南报道

  新春将至,为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节日气氛,近日,玫瑰镇深入开展“干干净净过大年”清洁家园专项行动,以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喜迎新春佳节。

  活动中,各办事处组织各村迅速行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动员志愿者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扎实开展卫生清扫工作。大家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精神,拿起扫把、簸箕等清洁工具,分工合作,相互配合。有的负责清扫、有的负责搬运,对路面堆积秸秆、垃圾杂物和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支持,部分村民自愿自发参与到清理队伍当中。同时积极引导村民文明祭祀、平安过年的倡议,增强村民安全意识,号召大家减少过年期间流动和聚集,以洁净靓丽的环境面貌,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

  据了解,为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效果,玫瑰镇安排专人对村内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巡查督办,每周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对村主次道路等环境卫生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同时将问题拍照上传至微信环境卫生整治曝光台,限期整改,全镇以实际行动迎接新春的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