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榆山街道网格指导员过的不一样

2021-02-18 09:46: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都市的街巷已灯影婆娑,社区暖暖流淌的欢乐,远山的村落火苗闪烁,渐渐明亮小康的思索……”动人的歌声带领我们徜徉在城市的灯火里,歌唱小康社会里的幸福生活。牛年春节期间,在榆山街道10个党群服务中心,有这样一群人甘为拓荒牛、老黄牛、孺子牛,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坚守着。

  榆山街道开展“春节不打烊 网格有力量”活动,网格指导员纷纷参与社区值班,充实网格力量,保障社区工作。

  “拓荒牛”犁出“美丽春天”

  自2021年1月开展机关干部进网格行动以来,近百名机关干部纷纷行动起来,担任网格指导员协调指导网格内业务开展,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摸排、数据上报、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核酸检测演练、困难居民走访慰问等工作。

  为进一步夯实网格工作力量,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榆山街道倡议留在平阴过年的网格指导员参与社区值班,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走访慰问、应急值守等工作。

  “老黄牛”耕耘“新沃土”

  网格指导员与网格长、楼长一起检查消防设施,规范电动车停放,参与社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居民安全过节。

  欢度春节不忘疫情防控,网格指导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张贴宣传彩页。

  现代、美丽、整洁的榆山需要我们共同经营,网格指导员帮助整理宣传条幅,保持城市美观我们在行动……

  环卫工人王恩来同志捡到手机一部,会仙山社区网格指导员帮助一起找到失主,为假期增添温情。

  “孺子牛”奋蹄新时代

  榆山街道领导干部走进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网格指导员共同守卫美丽家园,用我们的辛勤付出保障居民度过祥和的春节。

  榆山街道开展网格化融合赋能行动,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服务前倾,带动更多社会治理主体参与为民服务。没有网格力量的充实,就没有社区治理能力的提升,就没有城市的现代化。没有城市的现代化,就没有榆山的现代化。榆山人甘当拓荒牛、老黄牛、孺子牛,为打造现代榆山而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