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镇:开好春耕备耕“局”确保玫瑰作物“丰”

2021-02-20 15:45: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李瑞晨 济南报道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播忙。春节已过,春耕来临,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在玫瑰镇田间地头,村民们抓住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春耕备耕活动,犁田、除草、整地、施肥、浇水......,到处是一派忙碌的春耕春种景象。

  在玫瑰种植园内,经过剪枝后的玫瑰苗整齐排列,园区负责人介绍,“玫瑰花到腊月时节就要开始剪枝,剪了芽才能发的好,花才能开得茂盛,现在天气暖和了如果及时进行施肥、浇水,玫瑰花期可以从三月持续到九月,品质好,价钱高,收入自然就好,去年玫瑰花亩产达5000元以上,我们花农都打心眼里高兴!”

  2021年,玫瑰镇继续把发展玫瑰种植作为农民增收的一项主导产业来抓,按照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的工作思路,抓品种、抓育苗、抓大户、抓技术、抓保障,掀起了玫瑰花春耕备耕的生产热潮。为做好今年的玫瑰花春耕备耕工作,玫瑰镇成立了玫瑰种植专班小组,组织了玫瑰专家,分片深入玫瑰种植区,对花农进行走访,分发技术指导资料,手把手教学,科学合理规划全年生产布局。为避免种植玫瑰品种单一的情况出现,在技术员的指导下,玫瑰镇分别引进了四季玫瑰、丰花玫瑰、大马士革玫瑰等多个玫瑰品种,建设了相应的育苗大棚,供花农们挑选种植,确保玫瑰作物丰产丰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