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镇: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2021-02-23 14:14: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张岩 济南报道

  近日,玫瑰镇各村一派忙碌的景象,机械,人力齐上阵,纷纷清理各村路边的杂草秸秆。春季是玫瑰花修剪的有利时机,剪除生长过密枝、交叉枝、病虫枝,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养分消耗,为新枝储存更多的养分。但春季是火灾高发期,修剪后的秸秆如不及时清理,不但会带来火灾隐患,还会影响农村人居环境。

  对此,玫瑰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春季秸秆禁烧工作。成立了玫瑰镇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人,对沟渠、垃圾池、田间道边等秸秆清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各村迅速行动,对路边、渠边,村边、地边等存在隐患的地方建立台账,禁烧领导小组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逻定期检查督导,对发现火灾隐患的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消除隐患。各村也建立禁烧工作巡逻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还将青年志愿者充实到“秸秆禁烧”巡逻队中,筑牢了秸秆禁烧“防火墙”。同时,各村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便民微信群、悬挂条幅等方式广泛宣传禁烧工作的意义,对违反禁烧工作的人员按规定进行处罚,同时出动禁烧宣传车,不间断地巡回广播宣传,营造了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