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孝直镇:庄稼地里刨出“金疙瘩”

2021-04-23 16:50: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贾传亮 济南报道

  近日,平阴县2021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观摩会在孝直镇召开。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孝直镇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工作汇报,并当场观摩了项目基地的马铃薯收获现场。

  自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实施以来,孝直镇根据本镇实际,将马铃薯生产作为建设项目抓在手上,积极推广以大棚马铃薯为主的设施农业,提高农业产业效益。会上,大家来到付庄村马铃薯生产大户郭庆亮的大棚,为眼前丰收的场景惊叹不已,满地金黄色的马铃薯个大、均匀,让人喜出望外。他们纷纷拿起一块块的马铃薯拍照留影。据郭庆亮介绍,他所种植的三层膜马铃薯亩产在6000到7000斤,亩收入8000元以上。

  这次观摩会,与会人员感受颇深,亲眼目睹了农业技术推广带来的可喜成果,更加坚定了发展现代农业,走科技兴农、振兴乡村的阳光大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