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接送车开上门!玫瑰镇一站式服务群众接种疫苗

2021-04-23 22:21: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太方便了!政府想的忒周到啦”家住玫瑰镇孔集村的孔大娘兴奋地说,“俺老两口正愁咋去呢,没想到接种车直接开到了家门口。”

  为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接种疫苗是当务之急,目前,玫瑰镇临时接种点正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为服务好群众,疫苗接种工作专班每天协调租赁卓诚驾校3辆“疫苗接种直通车”,不间断接送服务适龄适合群众前往临时接种点接种疫苗,推动全民疫苗应接尽接工作。“疫苗接种直通车”不仅大大节约了群众的接种时间,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也能做到受种人员的有效分流,减少扎堆接种的情况,提高接种效率。”工作专班总指挥张海燕介绍道“下村的同时,还能起到宣传作用,鼓励群众响应号召,积极接种疫苗,切实提高接种率,保障早日实现‘构建群体免疫屏障’目标。”

  据了解,接到疫苗接种通知以后,玫瑰镇主动做好服务,用大车包村,小车流动接种等方式,接送让村民接种。同时,针对部分村民不理解、不了解疫苗的情况,进行了宣传,及时引导。自玫瑰镇临时接种点启用以来,这样的接送服务一直在持续,包括工作日的中午、晚上和周末的休息时间。目前,全镇共有一万一千余人通过专车接送完成疫苗接种,出动车辆近4000次。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关注村民需求,做好专车接送等服务,让群众接种疫苗出行更便利,接种更高效。(通讯员 张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