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安城镇换届选举与疫苗接种齐抓共管

2021-04-25 16:07: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王萌 济南报道

  近日,淅淅沥沥下着春雨,在安城镇林洼村村口停着一辆面包车,陆陆续续有一些上年纪的老人被搀扶上去,“这次的换届选举给俺的感受不一样!”一位老大爷说道。他口中的“不一样”是什么呢?原来,为了有效防控疫情,确保疫苗应接尽接、应快尽快,进一步筑牢村级免疫屏障,新上任的村党组织书记正在有序组织本村60岁以上老人乘坐专车前往兴安小区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当前,正值村“两委”换届工作关键之时,安城镇坚持一手抓换届选举,一手抓疫苗接种,对换届选举和疫苗接种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力争双战双赢。

  精准施策,广泛宣传。疫苗首针接种启动期也是村“两委”换届起步的关键期,安城镇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机制,利用村级大喇叭、微信公众号、村级宣传栏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将换届选举宣传工作与疫苗接种宣传巧妙结合,确保人人知情、人人知晓。同时,很多村在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会场的现场设立了疫苗接种宣传台,村民们抬眼便可以看到疫苗接种宣传海报,随手即可翻看宣传折页,若有关于接种疫苗的疑惑困惑还可随时咨询宣传台边等待答疑解惑的志愿者们。此外,会议开始前,志愿者们还对参会村民进一步做了疫苗接种宣传动员,提高大家的疫苗接种参与意识。

  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安城镇高度重视换届选举与疫苗接种工作,以严的标准确保“两不误”。像林洼村的这样做法只是安城镇新任村干部暖心服务的一个缩影。不仅如此,很多新任村干部还主动站出来,每天到接种点提供咨询指引等服务,做到真正服务于群众、服务在一线,确保了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为构筑免疫“墙”奠定坚实基础,为展现新干部担当彰显新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