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镇:开展玫瑰制品生产环节食品添加剂使用专项检查

2021-04-29 14:33: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近日,玫瑰镇市场监管所为进一步规范玫瑰制品食品添加剂使用,对本辖区玫瑰食品生产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

  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玫瑰食品生产单位进行了严格检查,重点查看其是否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和国家卫计委公告等规定,建立并有效执行食品添加剂“五专两公开两台账”管理制度。现场查看了添加剂供货商资质档案,保证其进货渠道合法合规;检查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防止出现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问题。并督促单位负责人及时对与所用食品添加剂有关的食品分类、库存情况、使用记录、标签信息开展自查,及时消除相关风险隐患。

  截至目前,本次专项活动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9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未发现生产环节食品添加剂使用存在违法违规问题。通过本次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食品生产者对于食品添加剂采购与使用过程的重视程度,有效降低了“两超”问题的发生率。下一步,该镇将依托12345热线平台,重点对群众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线索进行溯源追踪,举一反三,全力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