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的中午饭有着落了!锦水街道“中央食堂+社区配餐”服务体系全面建立

2021-04-29 17:4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宋莹莹 济南报道

  4月29日中午11时,10余位老年人来到位于锦水街道玫瑰湖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社区食堂享受精致的午餐。这是锦水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提供配餐服务的第四个城市社区,至此,锦水街道“中央食堂+社区配餐”服务体系正式建立。

  走进社区食堂,“今日食谱”映入眼帘,红烧鸡腿、冬瓜炖肉、小米绿豆粥、老面镘头。“这样的一份午餐,在这里只要5元,足够家里两个老人吃饱。食堂就在家门口,我中午下楼溜达的时候顺便就过来吃饭,而且味道很不错,真是方便实惠,给你们点赞!”社区居民李阿姨高兴地说。

  为解决社区老年人助餐难问题,锦水街道民政所积极与各社区进行沟通,联合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共同建立“中央食堂+社区配餐”服务体系,由“中央食堂”统一制作餐食,通过送餐专用车将餐食配送到社区,老年人凭助餐卡可享受7-12元的优惠,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志愿者积极开展上门送餐服务。“我们中央食堂的服务宗旨就是积极承接政府主导的社区配餐工作,为社区老年人解决吃饭难的问题,一方面是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让社区老人得到实惠。另一方面就是希望通过我们的优质服务,获得更多居民认可,拓宽我们的盈利模式。”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洪军介绍说。

  “中央食堂”位于锦水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由济南颐养天年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运营,食堂面积约60平方米,可一次性满足辖区400位老人用餐需求。加工场所严格将生、熟分开,把干、湿隔离,严把食品安全关。餐食根据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制作,低油低盐,富含蛋白质和微量元素,让老人吃上放心的营养餐。社区配餐服务时间为中午11:00-12:30,不仅让儿女无暇照顾、做饭不方便的老年人吃上了热乎又营养的午餐,更吸引了有用餐需求的普通居民前来购餐,让老年人家门口有了“大食堂”。

  据了解,锦水街道“中央食堂+社区配餐”服务体系采用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的方式,于今年3月中旬率先在锦水园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推出配餐试点。试运营以来,锦水街道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服务总人次达到700余人次,深受社区老年人及其家属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机场新增晚到咨询等十项举措 助力“五一”出行

      4月28日上午,济南机场举行了五一服务举措通报会。记者从通报会上获悉,为迎战“五一”出行高峰,营造快捷、轻松、温馨的出行氛围,济南国际机场设立晚到咨询电话、开通“晚到旅客”值机柜台等十项服务举措,助力旅客“五一”出行。[详细]

    04-28 17-58大众网
  •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姹紫嫣红扮靓泉城喜迎“五一”

    “五一”将至,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统筹谋划,组织指导园林和林业绿化系统开展时令花卉布置,高质量打造花卉景观,提升城市品质,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截至目前,在马鞍山路、经十路、旅游路等主要道路节点、公园风景区布置花卉613万盆[详细]

    04-29 11-19大众网
  • 4月29日起,接驳济南地铁2号线!济南公交K14路优化调整,M2路停运

    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为进一步完善公交线网布局,加强与地铁2号线接驳,填补历黄路公交空白,4月29日起,济南公交K14路优化调整,同时M2路停运。沿途增设地铁北园站(路北)、东泺河路南口、梁府小区、东泺河路水屯北路、历黄路小清河南路、历黄路小清河北路(路东)、[详细]

    04-29 09-05大众报业
  • 山东首批!济南这10家便利店能买药了 可售乙类OTC

    4月29日,位于济南市山师东路的统一银座师东店正式上架销售OTC乙类非处方药。[详细]

    04-29 17-09大众网
  • 济南市消费市场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同比增长30.4%

    4月29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记者了解到,一季度,济南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49.1亿元,消费规模已经恢复到2019年的同期水平,同比增长30.4%,延续了上年逐季恢复的态势,呈现恢复性较快增长。[详细]

    04-29 14-46大众网
  • 济南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25.9%

    4月29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记者了解到,一季度济南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延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25.9%,分别好于全国、全省1.4、2.4个百分点。[详细]

    04-29 14-45大众网